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本增高米其林轮胎计划10月涨价 最高涨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7: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法国轮胎制造商米其林公司本月11日宣布,由于能源价格上涨和原材料成本上升,公司计划提高出售给汽车制造商的轮胎价格,加价幅度为6%到8%。这一加价措施将从10月1日开始实施,并将推广到全球范围。业内观察人士称,这是全球主要轮胎生产商首次专门就主营产品“定价”。

  过去,米其林和其他同行也曾宣布提价,但仅涉及备用轮胎。米其林上月曾表示,公司预计2006年原材料价格将上涨23%,公司将因此增加8亿欧元的成本。米其林同时预计今年全年的营业利润率约为8%。数据显示,作为轮胎的主要原材料,天然橡胶的价格今年上半年已经上涨20%,上半年的平均价格更比去年同期增加约70%。受此影响,各大轮胎制造商上半年业绩表现均不佳。

  (观宇/编制)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