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析两厢福克斯——外形动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4:27  新浪汽车

  两厢福克斯外形极具动感,刚硬线条写尽锐利,辉映欧洲时尚设计。福克斯两厢历欧洲人文熏陶,三大刚硬线条华彩夺目,独有新边锋X焦点车头动感十足,后掀式尾部糅合灵性科技,折获万千眼球。坐拥同级车中最宽车身(1840mm)和最长轴距(2640mm),385-1245升后备箱空间超大灵活,从容有度。

  在欧洲人文环境熏陶下的设计风格,让福特福克斯两厢糅合了德国式严谨精准、意大利式时尚动感、法兰西浪漫流畅的精粹。从车头到车尾,从车内到车外,从细节到整体,福克斯两厢都洋溢着一种浓郁而时尚的欧洲风格。而其突破常规的动感外型,则融合了概念车的设计元素。乍看之下,福克斯两厢的视觉冲击异常强烈。细细品味,其光彩夺目亦不减分毫。

  刚硬的线条设计

  在车身外观造型上,福克斯两厢保留了许多设计线条,同时加入立体角度和侧面,留下明显的立体棱线。在福克斯两厢的车身上,三大线条特征勾画出其成熟、立体的外型:

  第一条特征线开始于车头,线条划过引擎两侧,利落地向上爬升至车顶两侧,流畅的线条写尽其飘逸风貌;第二条特征线从前保险杆下方开始,沿头灯两侧,跨越前轮拱弧,一路向后笔直划过车窗下缘,这就是所谓的高腰线车身设计;第三个特征是外扩突出的轮拱设计,它不是刻意夸张表现车身线条,而是让车的整体造型显现出紧踏地面的霸气姿态。

  后掀式尾部设计

  不同于三厢车,福克斯两厢卓尔不群的后掀式尾部成为车体外型设计的最大亮点:遥控开启/一触式时尚后掀背门,配以炫动高位安全尾灯组和后窗高位空气动力扰流板,每一处都糅合了福特的灵性科技。而其展现的时尚动感,更是折获万千眼球。

  车头“X焦点”设计

  福克斯两厢车头采用的X焦点设计,正是福特汽车车头设计的进化成果。其核心构造是将格栅放在车头中央,引擎盖与保险杆的四条清楚的特征线在车头中央相交,在形成独有的福特新边锋X焦点车头设计的同时,也给福克斯两厢有力、富有冲劲的跑车外型。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