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车出事高峰时段 遇到交通事故咋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09:45  大河网-大河报

  

最近,喜欢自驾游的读者要注意了,由于很多风景区地处山区,并且南方不少地方暴雨频频,7月、8月成为驾车出事的高峰时段。记者在这里教大家几招在出事时如何应对的方法,尽最大可能让读者在这个暑期过得安安全全。

  步骤一:当在道路上与其他汽车发生了交通事故,应该立即停车,采取防止事故扩大的措施,同时赶紧下车检查油箱、油管是否有破裂,燃油是否溢出。

  步骤二:如果事故中有伤者,要抢救伤员,尽快将伤员送往附近医院抢救,拨打当地120,请求急救中心派医护人员到达现场进行抢救;必要的时候可动用肇事车辆将伤员送至医院。若事故中有死者,不得任意移动死者身体,须待勘验后再行处置。

  注意事项:在医护人员到达之前,要将伤员倒地的位置做出标记,以免在救助伤员时破坏现场,对自己造成不利。同时还要将肇事车辆的停车位置也做上标记。

  步骤三:保护现场,这一步是对事故发生状态的维护。要保留好肇事车停位、伤亡人员倒位、制动印痕、车辆在河道里因碰撞碾压造成的痕迹及其他遗留物。可以用身边容易找到的东西进行保护,例如绳索、树枝、石块等将现场范围圈出。

  倘涉及其他车辆,应立即记下该车之车牌号码、厂牌,并询问对方联络电话、该车的保险公司及保险内容。对肇事逃逸者,应记下该车的车牌号码、厂牌、颜色,并迅速拨打110通知警方处理。

  步骤四:及时告知。迅速报告公安机关或交警,并听候处理,如实向公安机关陈述交通事故发生的经过,陈述内容包括出事地点、时间、是否伤亡、大致经过等,以便公安机关更快更好地处理案件。若未造成伤亡且财物损失在一定金额以下者,依道路交通管理处罚条例来处理。

  步骤五:寻找证人。找到当时在附近看到整个事故发生过程的目击者,记下其联系方式。

  步骤六:保险备案。在案件发生的48小时内向保险公司报案,告知出险车辆的型号、车牌号码、保险单号、出险时间、地点、事故情况。一定要保护好现场,等待保险勘赔员对事故进行评测,更好地进行事故理赔工作。

  □记者史歌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