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决定大批量生产汽车生物燃料解决环境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07:39  第一财经日报

  日本农林水产部门日前宣布,决定支援建设年产量可达数百万至数千万升“生物乙醇燃料”的成套设备,用来生产作为汽车补充燃料的生物燃料。

  这种“生物乙醇燃料”是用甘蔗渣等原料发酵产生一种乙醇,然后再把产出的生物乙醇掺入汽油中作为生物燃料提供给加油站。

  按照日本新的环保计划,将在今后4年内让日本国内40%的汽车改用生物燃料,即乙醇——汽油混合燃料,以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量以及对外国石油的依赖。在2012年之前,供应的是E3燃料(生物乙醇含量3%),从2020年开始将供应E10燃料(生物乙醇含量10%),一直到2030年实现所有车用汽油都更换成 E10。

  据估算,由此带来的二氧化碳减排量约为1000万吨。目前日本出售的所有新车都能适应E3燃料。日本的环境部门正在与国土交通部门研究如何使2008 年至2012 年间出售的新车全部适应E10燃料。据了解,日本在冲绳附近广种甘蔗,以增加乙醇生产。同时,日本正在和世界上燃料乙醇生产最多的国家巴西合作生产并进口燃料乙醇。巴西燃料乙醇的年产量可达1530万升,相当于中国的4.25倍。日本方面也表示,希望在这个领域同中国企业进行合作。(本报实习记者白彦平发自上海)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