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道路交通安全展正式开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7:10  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道路交通安全展正式开幕(组图)

北京市道路交通安全展开幕 (李世贵摄影)

  今天(8月16日)上午9时,建国以来北京市规模最大的道路交通安全展在农业展览馆正式开幕。公安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北京市委、市政府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待领导名单确定后随通稿发记者)。据悉,本次展览是由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主办的,以“共创安全 共享和谐”为主题,以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普及交通安全常识、培养公众现代交通意识为目的一次大型公益性活动。



父子俩给心中满意的好交警投票 (李世贵摄影)

  本次道路交通安全展展出面积达3000平米,包括六个展厅。第一展厅为“建设篇——依法管理 和谐发展”,系统介绍了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在系统化的交通组织管理、智能化的交通管理科技、社会化的交通安全防范、现代化的交通应急处突、规范化的交通执法办案和正规化的交警队伍保障等六个方面的建设成果。第二展厅为“发展篇——汽车时代 双刃之剑”,以丰富的数据介绍了北京市道路交通发展状况。第三展厅为“事故篇——交通事故 触目惊心”,展示了大量交通事故案例。第四展厅为“法规篇——交通法规 生命保障”,通过多种形式展示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方面内容。第五展厅为“预防篇——科学预防 防患未然”,介绍了科学驾驶、事故预防等基本安全常识。第六展厅为“展望篇——展望未来 共创和谐”,展望了北京道路交通发展的未来。

观众可以在现场听数字交通广播 (李世贵摄影)

  据了解,本次展览中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创造性地使用交通元素,综合运用各种高科技手段,集知识性、趣味性、科技性和艺术性于一身。从14日、15日两天的预展情况看,广大群众参观踊跃、反映热烈。记录北京市道路交通发展历程的宣传片《流韵北京》,以及描绘北京未来交通蓝图的宣传片《走向未来》,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交通事故的现场图片、现场录像、事故残骸车给观众带来了巨大的心灵震撼。智能交通管理系统的现场演示,使观众了解到了交通管理不为人们所熟知的另一神秘方面。值得关注的是,现场首次亮相的仿真电子警察,作为高科技的智能化机器人,具有指挥交通和解答道路交通知识的功能。

参观的驾驶员可以刷交通牡丹卡参与道路交通安全承诺 (李世贵摄影)

  此外,展览中还设有大量互动、体验环节,倍受参观群众欢迎。很多观众争先恐后参与交通事故现场的定责游戏,体验一把当交警的感觉,但定责是否正确,就要看交通安全法律知识掌握的情况了。喝酒前后刹车的反应时间有什么不同?观众通过刹车检测仪器就能有一个切实的亲身体验。在承诺签名墙前,群众排起了长队,很多群众表示要亲自在承诺墙上刷卡、签名,表达自己“遵守法规、文明行车”的决心。据展会组织者介绍,预展两天来参观群众每天都在5000人左右,目前承诺墙的刷卡签名人数近两千人。

讲解员在讲解安全气囊的使用 (李世贵摄影)

  另据交管部门介绍,展览每天开放时间为9时至16时,展览门票免费向社会发放。单位集体参观展览的,团体门票可向单位所在区县的交通支、大队宣传科领取,个人参观展览的可在农业展览馆门前凭身份证领取(上、下午各发放400张)。在此,交管部门提示,由于展馆停车位有限,建议广大群众76最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展会。经过农业展览馆的公交线路有21条,您可以乘坐847路、718路、402路、801路、730路、831路、725路、300路、421路、909路、825路、957路、731路、984路、701路、416路、974路、830路、405路、302路、特8路,亮马桥站下车即到。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