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遇“霸王车”后N种“幸福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5:14  新民晚报
遇“霸王车”后N种“幸福状态”

  人说“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可就我对“开车”的理解和观察而言,在车界这句话早就应该改为“常在道上走,怎能不遇霸王车”?

  霸王车,顾名思义,没理也要占三分的车。开这车的主儿不一定要长得五大三粗,口袋里的钱也不一定要多得花不完,可是这主儿偏偏都是属螃蟹般的,一天不上道横着走几次,开着车子就找不着路,久而久之,与霸王车“巧遇”多了,我渐渐地总结出以下遇霸王车后的几种幸福状态来。

  幸福状态之一:你正开着车和某一辆霸王车平行,此车在转弯时不提前选择好线路,直到临到路口时才急打方向灯急打方向盘,你的车子尤能不刮不擦,屁儿一点事都没有,此一大幸福也。

  幸福状态二:或开车去接老丈人,或开车去接上司,或开车去接女朋友,反正是开车去接你得罪不起的人,时间又眼看赶不上了,可就在这关键时刻,开在你前面的车为了让他车里的人下车,突然一个刹车停下来。此时你却能用你的急刹车本事,把车子控制在差一毫米就吻上前车屁股的距离之间,此又一大幸福也。

  幸福状态三:你是一个一开车就得戴上眼镜的人,这天夜里你有急事开车上路,交会车时,你每一次都小心翼翼地把远光灯改为近光灯。可偏偏每一辆迎面驶过来的车,不但远光灯照开,而且还把速度开得飞快,此时的你犹自能在头晕目眩的情况下平平安安的坐在车里,恭喜你已经在霸王车前练出了火眼金睛的本事,纵是眼冒金星一样能看出哪条路能走,哪条路又不能行。此乃大幸福之三。

  幸福状态之四:开车上路不到三分钟,你就发现前面有一辆车跨在二条行车道上。不快不慢地走着,你猛打闪灯,希望他让路,可他偏偏就是占着先来先到,不占着二条车道仿佛就不显霸气似的……如此跟了十几分钟后,如果他突然觉得玩够你了,让出了他轮下的道,而你却没因此发火发脾气,更没有因此而发生碰尾刮擦的事故,此乃又一难得幸福之幸。

  不知在开车一族中,能如我这样常常享受以上幸福状态种种的人有多少,可是连日来我却常想,这车道上开着霸王车的行为,什么时候才能引起有关人员的“加大管理打击力度”呢?遇霸王车后之种种幸福,说到底那“幸福”都来自于“侥幸”和运气。由此,我每遇一次霸王车后,每幸福一回,我总会情不自禁地盼着,要是有那么一天,开霸王车的人能从过街的螃蟹变成过街的老鼠,那时像吾辈老实开车,一见霸王车便浑身紧张,汗出如浆者,也许就不再是别人眼里的傻X;也许就真的能好好地过上“有车之族”的幸福之瘾。(东方尔 孙绍波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