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购汽车膜请擦亮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5:14  新民晚报

  央视上周的《每周质量报告》,把汽车贴膜市场鱼龙混杂,混乱不堪的现状再次触目惊心地展现在消费者面前。究竟市场上有多少种汽车膜品牌?劣质膜是如何“忽悠”消费者的?选择什么样的汽车膜才算“正宗”?作为经过国际窗膜协会认证的汽车膜生产企业之一,生产“龙膜”的美国科特玻璃功能膜公司上海代表处的刘顺立经理,向记者揭开了汽车膜市场的种种谜团。

  他介绍,目前国内汽车贴膜市场上,据不完全统计,各种品牌多达500余种,均声称是国外生产的国际品牌。其实,国内确实还不具备汽车膜的生产能力,市场上所有的汽车膜都在国外生产,主要集中在美国,占到世界市场的70%-80%,其余还有部分在亚洲的韩国、印度等地。据了解,在欧美国家生产安全膜的企业必须经过国际窗膜协会的认证,在国际窗膜协会的网站上公布的经过国际窗膜协会认证,具备生产安全膜资格的企业只有龙膜、ACE、3M等11家企业。

  据悉,目前国内汽车膜市场上最大的问题在于很多经销商都把自己销售的汽车膜产品标榜为美国制造,并“创造”出各种所谓的“世界名牌”。其实这些产品均来自于美国以外的一些国家,只是在国内被代理商贴上了一个貌似名牌的商标,但在不明就里的消费者面前,这些膜却一下子身价倍增。而真正美国生产的名牌膜在国内市场却只有10%-20%的份额。

  市场上另外的一大问题,就是随意夸大汽车膜的功能。明明只是普通膜,却被称为防爆安全膜,还有什么“纳米膜”之类的名词被不断炮制出来,把消费者弄得云里雾里。而通过这些悬乎的词语,这些很普通的膜很自然地抬高了身价,达到获取暴利的目的。

  实际上,在欧美国家生产安全膜的企业必须经过国际窗膜协会的认证,在国际窗膜协会的网站上公布的经过国际窗膜协会认证,具备生产安全膜资格的企业只有龙膜、ACE、3M等11家企业。而在国内,由于缺乏相关的行业标准,只有公安部关于前挡风玻璃贴膜透光率的要求,所以才出现那些并不具备某些功能的汽车膜被夸大功能以致欺骗消费者的现象。

  他还解释,膜的成本一般是按照制造工艺来确定,也决定了膜的价格。目前美国产的汽车膜和韩国膜相比,工艺上要复杂很多,这也决定了美国膜在质量、功能、性能等方面要领先很多。但这并不代表美国膜就一定价格昂贵,就拿龙膜来说,他们采用真空磁控溅射镀膜工艺生产的汽车膜,就算用最贵的前挡膜把全车贴一遍,价格也不应该超过5000元。那些动辄就要七八千元的汽车膜,其成本相当值得怀疑。

  刘先生提醒说,消费者如果进行汽车贴膜,应当去那些真正具备国际品牌授权的商家,龙膜目前在上海有48家授权店。这些商家管理严格,质量也有所保证。在决定选购前,最好上网去查一下品牌,做到心中有数。阿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装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