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汽车:用“心”诠释品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5:14  新民晚报

  

  4年时间发展25万用户,海马汽车的确创造了一个奇迹。从第一个十年的艰难拼搏到“二次创业”的开发合作,再到如今以海马发动机的下线为标志的“重生”。海马以其成熟品质,赢得了愈来愈多消费者的认可。

  在海马的员工中有句话流传得最为广泛,那就是:天天都是质量年。在海马众多的质量体系与管理守则中,“铁腕四检”无疑是其中最具特色也最为有效的一个。“铁腕四检”,即在生产过程中施行自检、互检、巡检和专检相结合的方式,保证了消灭质量问题,从而对产品质量进行严格把关。

  在严格的质量监管体系下,海马员工也渐渐形成了精益求精的制造理念。一次,当一位马自达的资深涂装专家来海马参观,看到一位员工正在研磨车身下部的PVC裙边胶边上的小颗粒时,他通过翻译转告那位员工,“按照日本的习惯,那个地方的小颗粒不用研磨”。但这位员工立即回答说:“这是海马标准。”

  为了保证最终交到用户手中的每一辆车都是“零缺陷”的产品。海马还对下线的成品车100%进行路试,包括加速性能、ABS测试、灯光检测以及淋雨等几十项内容。此外,海马还定期进行车身全破坏、暴晒、5万公里可靠性疲劳等试验。

  用“心”制造出的产品自然会与众不同。许多前来海马4S店选购福美来或普力马的用户都表示,在市场新品层出不穷的今天,之所以选择海马,就是看中了其成熟可靠的产品品质。宝龙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