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月车市新兵老将各有喜忧 车市暗降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5:14  新民晚报

  

  虽有广州车展在7月底为车市添加了不少热点,但是终端销售还是创下今年的新低。在这低迷的气候中,各个产品的厮杀依然火热。只听新人笑,谁闻旧人哭,各款车型的销售座次也在7月发生着显著变化。

  明降可数暗降不断

  7月创下了今年以来单月上市新车的新低。留下较深印象的新车型有新宝来、东风轩逸、1.4L标致206、新威驰、新雅绅特等五款车型。其中新雅绅特、1.4L标志206、东风轩逸目前在市场根本没有供应,新宝来也需等待。这是7月车市沉闷的一个原因。

  处于传统的销售淡季,官方大幅宣布降价只有雅绅特、蒙迪欧猎豹三家。而其他的产品却在终端市场暗降不断。在北京,凯越可以优惠到8000元以上,热销车型君越也可以优惠15000元,乐风则可以优惠2000元。

  热销车型出现新兵

  7月份10大热销车型的最大变化有两点:一是销售过万的车型仅有捷达伊兰特、凯越三款车型;二是凯美瑞在市场不景气的7月份,以不足6000台的业绩轻松杀入了10强。

  10大热销车中,中高级车型占据了三席:领驭、雅阁、凯美瑞;10万元以下车型占据四席:捷达、夏利QQ、新旗云;其他三款车型是伊兰特、凯越、花冠。这10款热销车型证明了激烈的市场竞争将在每个细分市场展开。

  新车发力老牌吃力

  一些传统的老车型正在面临市场严重下滑的局面,而部分新车正跃跃欲试,扮演着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新POLO的上市,带给了上海大众127%以上的高市场增长率,雅绅特降价后,市场增长126%以上。新POLO和雅绅特成为7月车市中增长最快的车型。凯美瑞、凯旋、新宝来、速腾、新CIVIC五款新车的市场增长纷纷创下了上市以来的新高。

  同时,上海通用君威、君越、乐风、乐骋四大产品系列7月份销售平均下滑幅度超过了35%。广州本田的雅阁、飞度思迪三大系列的平均降幅达24%。东风神龙富康爱丽舍标致206在降价和推新后,平均降幅超过30%。天籁的降幅过33%。如此大幅度的下滑,需要企业引起足够的重视。

  F3终于止住了上升的势头,销售下滑达50%。受到雅绅特、威乐等车型的降价和骏捷等新车型的打压,F3的价格不让步,销售颓势很难挽回。福克斯也出现26%的下滑,比三厢福克斯还贵的两厢福克斯,不知能否挽回福克斯的下滑趋势。莫言清风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