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厢福克斯缘何比三厢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5:14  新民晚报

  

  广州车展上,长安福特公司公布了让人期待已久的两厢福克斯的定价:13.28万-16.98万元。一般情况下,同一平台下生产的两厢车和三厢车,都以三厢车市的价格略高于两厢车为主,比如上海大众的劲情、劲取和广州本田的飞度和思迪。此次两厢福克斯略高于三厢福克斯3000-4000元,让广大消费者有些懵懂。两厢福克斯高于三厢的原因在哪里?

  两厢更时尚目标有差异

  两厢和三厢福克斯的区别在尾部的造型、长度和价格,其他诸如动力、轴距、配置等方面,没有任何差别。这或许是消费者对两厢价格高感到困惑的原因所在。

  三厢福克斯进入市场有1年的时间,而两厢福克斯刚刚引入。虽然是同平台的车型,但是两厢福克斯的新鲜感更强,显得更时尚,更有运动特质。经此一变,三厢福克斯和两厢福克斯的目标消费群体将会产生差别,两厢福克斯将会受到更时尚、更追求运动一族,以及年轻女性的喜爱。这或许是两厢福克斯高于三厢的核心理由。

  定价有策略两者共得益

  两厢福克斯定价高于三厢,除了新车型的合理解释外,另一个重要原因来自于长安福特的市场策略。

  首先,福克斯的销售业绩不错,在上半年共销售了33000台以上。长安福特借此推出两厢福克斯,似乎没有定低价的理由。

  其次,两厢福克斯与三厢福克斯不大的价格差距,将促进两厢、三厢福克斯的消费群体区分,长安福特更可以保持可观的利润。

  第三,两厢福克斯的时尚造型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如果两厢的价格低于三厢,将影响到三厢福克斯的销售。三厢福克斯本来就受到潜在降价的威胁,各地市场的终端优惠不断。两厢福克斯高于三厢的价格策略,将会稳定三厢福克斯的售价。

  两厢做牵制三厢暂不降

  根据网上车市的消息显示,三厢福克斯在终端市场的优惠幅度达到了9000元,这对于热销的福克斯来说相当不易。福克斯目前可以足量供应市场,此时正逢消费淡季,优惠促销自在情理之中。

  笔者认为,如果两厢福克斯没有及时上市,三厢福克斯官方降价将是迫在眉睫。可是依靠两厢的新车指数和三厢的热销基础,长安福特可以选择重点销售两厢福克斯,而且减少三厢福克斯的供应。两厢、三厢福克斯将同时形成奇货可居的市场现象,消费者的降价期待指数将因此大大下降,长安福特可谓一箭双雕。

  长安福特对两厢福克斯选择这个定价策略,也同时说明了三厢福克斯暂时不会选择降价,即使降价,幅度也不会大,而且主要以销售商的终端优惠为主。

  莫言

  2006年8月11日,众人期待已久的福特福克斯两厢在重庆正式下线。该车秉承了福克斯品牌卓越的驾驭品质、动感欧洲设计和德国精湛工艺的三大亮点。福克斯两厢于上月末在第四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首次亮相,引起了消费者的强烈关注。科辉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