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旗云之星”:快马小胃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5:14  新民晚报

  

  日前,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正式对外公布:奇瑞旗云运动版正式定名为“旗云之星”,自此奇瑞旗云由原运动和都市两个版本正式确定为“旗云之星”和“旗云”两个商品名。

  “旗云之星”装备世界著名的1.6升TRITEC发动机,提供手动和CVT两种驱动模式,共6种型号可供选择,基本价格¥66666元;旗云则装备奇瑞自主研发的CAC1.6升和1.3升发动机,1.3升型号最早9月上市,届时旗云也至少会有6种型号可供选择。

  “旗云之星”的突出优势就是强动力与超低的油耗表现。据统计,旗云之星在城市工况下的油耗在6升/百公里左右。通过车主实测表明,旗云之星带给他们的是“每公里节省0.1元油费”实实在在的实惠,使得用车成本大大降低。

  之所以能够如此节油,在于“旗云之星”搭载的TRITEC发动机是一款具有鲜明的“扭矩双峰值特性”的发动机,扭矩曲线在2500rpm和4500rpm时均出现了明显的拐点,特别是在2500rpm时扭矩已经超过了140N·m,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爆发值,在经常需要走走停停的城市路面或者在起步阶段可以提供非常明显的提速扭力,而不需要猛轰油门。这表明:情况复杂的城市路况是最适合旗云之星显示身手的舞台。

  作为旗云品牌的高端明星产品,“旗云之星”借助在整个1.6排量车型中突出的节油性,成为“节油明星”。借助这张全方位的“节油产品牌”,奇瑞有望进一步提升在经济型轿车中的市场地位。

  朝晖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