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用电瓶需要小心维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5:05  深圳特区报

  目前车用电瓶分两大类,一类是免维护电瓶,又分全免维护和半免维护,另一类就是普通的铅酸电瓶,是非免维护电瓶。

  电瓶寿命一般是2-4年,虽然可以用更长时间,为了自己方便,还是定时更换好。电瓶放电量和气温有关,夏季放电量大,冬季则小。

  全免维护电瓶维护工作很少,有时间看看电瓶上的检测窗口颜色是否正常就可以,另外注意一下电瓶桩头是否有氧化物。

  非免维护电瓶要注意的比较多,除了桩头氧化外,电瓶液需要经常检查。

  加电瓶水不可加入电瓶原液,必须加补充液,买不到补充液可以用饮用蒸馏水,实在不行用饮用纯净水,不可用矿泉水,矿泉水里的矿物质有可能和电解液产生反应。

  非免维护电瓶上还有一根放气管,用来放出电瓶工作时产生的气体,尽量保证它的通畅。放气管此时可以代替排气孔放出电瓶内的气体。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