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君越带来冲动型消费的惊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4:32  新浪汽车

  别克君越,对我来说已经不是第一台车了。03年的时候,我就买过一台车。换车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以我一米八的个头而言,原来的那台旧车委实小了点。君越似乎比较适合我,性价比高,车内的空间也较为宽敞。以我的性格,看上去不错,我就不会多考虑了。男人嘛,其实都应该这样。

  有时候冲动型的消费会有不良的后果,但有时候,也必须承认,冲动型的消费会给自己带来惊喜。从我个人的体验来看,这份惊喜,远远超过了当初第一次将君越开回家的喜悦。

  这个惊喜就是RES遥控发动机启动系统。

  我过去开车的经历告诉我,在寒冬和炎夏之际,上车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夏天,车里根本就是个烤炉,空调没有完全运作起来,人进到车里一下子就会汗流浃背。冬天呢,其实上海并不需要暖车,但我还是必需将车启动一阵子才敢钻进去。与其说是对发动机的照顾,不如说是对车内温度的照顾。胆敢直接坐在冰冷了一个晚上的皮椅上,对人不能不说是一种考验。

  由于我买车时候的那份“潇洒”,所以就没有在意去听销售人员介绍这个系统。我是经过数日后一次等夫人大驾过程中,百无聊赖下钻研车钥匙之后发现的,原来在距离车好几十米远处,我便可以“遥控”把车启动起来。并根据事先设定好的温度开启空调,可以享受永远25度的体贴和舒适。回想起前几年的苦处,我不禁赞叹起来,人类的科技,居然发达如斯!呵呵,似乎有点肉麻,但当时,我的确是这么想的。这让我对君越有了更新的认识:可以用“体贴”二字来形容了。

  我研究完了我的“新发现”之后,决定也给老婆一个惊喜。

  第二天,我象往常一样,准备送老婆上班。趁她换衣服的时候,我在我家6楼的阳台上对着我的君越,用君越车钥匙上的RES遥控发动机启动系统发动了汽车,并开启了空调。然后和她一起下楼。记得她进入车中的时候,非常诧异,并指责我晚上为何不关发动机,也不怕被人偷了。在经过我的解释和演示之后,身为教师的她,立刻把这个经验上升到理论高度:永远不要认为现状是合理的。本人深以为然。

  不过,女性一般都比大老爷们来得心细一些。老婆大人舒服是舒服了,但还是比较怀疑那么个遥控法,如果万一有事不能回车里来怎么办。于是她翻出说明书(我从来没有看说明书的习惯),开始钻研起来,居然被她发现当遥控启动后,如果10分钟内还没有开启车门,引擎便自动熄火,还可以通过RES遥控随时关闭引擎。于是,老婆便得意洋洋地炫耀她毕竟是理科生,高我这个文科生一筹。

  在尽可享文明发达之余,我不禁有点后悔买车时候的“潇洒”了,白白浪费了这个功能达数天之多。接下来,我就更期待、享受君越给我带来的其它惊喜。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