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有“阁”调自天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2:18  新闻晚报
□文 JM 姚琼

  城市有如鱼缸,忙碌的都市人是会思考的鱼。在这个8月盛夏,经朋友隆重推荐,笔者结缘“阁瑞斯”后认为,我们“如鱼得水”的想望终于可以得到满足。在这个号称“以全球最畅销的MPV丰田格兰维亚为原型车,完全按照丰田的理念和技术生产的商务型车”,在进行了大量的中国路况适应性改造,根据国内情况做了相应“调教”后,流露中国崇尚的名士神韵,君子风范。

  名门典范“丰”度翩翩

  前脸雅致柔和;前大灯照明系统采用的是夜间光照效果十分理想的高亮度投射大灯;机舱盖线条流畅饱满;散热器隔栅别有特点;车尾顶部加有扰流板,让整体视觉都显现出丰润、动感的效果;再加上美观实用的后大灯、后倒车镜的设计---所有丰田车系的经典设计为整部车贴上了标记:源自丰田,系出名门。而配备了从2.4L到2.7L不同系列的丰田原装和丰田技术发动机,动力系统宁静高效。在“阁瑞斯”一灯一座皆含蓄稳重的风格后,尽可领略中国文化里崇尚的“真名士自风流”的低调悠然。

  虚怀若谷“大”有可为

  阁瑞斯在室内空间和座椅布置上完全可以用“不同凡响”来形容。它的座椅布置形式为2+2+3式,宽大的内室只设3排座椅,让每位乘客有足够的自由空间。中间座椅的灵活多变,中间座椅可以轻松旋转,与后座形成一个极为融洽的商务会谈空间。而将中间座椅的靠背放倒就能形成一个简易的小桌。另外,所有椅背放倒后可形成一个宽大的卧铺。顷刻间,一个豪华舒适的"软卧"包厢立现眼前。"阁瑞斯"360cm×162cm×136cm的超级乘坐空间,在将"空间艺术"演绎到极至的同时,也仿佛解读了什么是中国"宽以待人"文化的精髓。

  内涵丰厚“底”蕴十足

  由于“阁瑞斯”采用了轿车的底盘,所以不论是弯道还是变线,也不论是平路还是砂石道,它都表现得非常稳健,有种家轿一般的驾驶和乘坐的舒适感觉。很大的原因在于,它与众不同的双独立悬架结构,它前部为双横臂螺旋弹簧式独立悬架,后部为螺旋弹簧前置斜定位式单臂独立式结构,这种悬架方式能够保证车辆在路况较差的情况下还能保持良好的舒适性。

  经介绍,1-6月份MPV整体销量87863台,同比增长40.5%。其中,阁瑞斯销量6270台,同比增长达到306.4%,占有率8.5%;瑞风销是17551台,同比增长15.1%,占有率23.8%;风行销量10560台,同比增长5.5%,占有率12.3%。可见,阁瑞斯增长势头在MPV行业迅猛提升。或许正因为“阁瑞斯”汲取中外精华,适应本土文化,所以能以绝对优势,在MPV市场上表现得那么的“游刃有余”吧。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