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GOA安全环境展上海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2:18  新闻晚报

  继2月17日在天津成功的进行了碰撞试验后,一汽丰田又将陆续在全国十几个城市进行以展示丰田GOA安全理念为主题的巡展活动。8月中旬该项巡展活动在正大广场亮相,本次巡展活动主要有GOA碰撞实车展示、GOA安全理念讲解以及和现场观众的互动问答。代表丰田最先进的节能环保技术理念的混合动力产品--普锐斯也将一起展示,让大家感受丰田最先进的汽车节能和环保技术。同时,全国一汽丰田各经销店也将从8月15日开始在店头展开"选择GOABODY!"活动。

  针对汽车消费者对安全性的关心,在巡展活动现场,一汽丰田公司的技术人员结合"鸡蛋模拟乘员的撞击演示"进行了生动直观的讲解。不能吸收冲击能量的坚固的车身将冲击能量直接传递给鸡蛋,导致鸡蛋破裂。而车身前部可以吸收冲击的车身,撞击的情况下鸡蛋则未破裂。也就是说,变形少的汽车未必是最安全的。而"汽车为保护乘客"需要通过高强度的座舱+高效率的冲击动能吸收车身+合适的乘员约束系统来确保生存空间,减少撞车对驾人和乘员造成的负荷。这种讲解形象地说明了一个问题--在被动安全状态下,钢板的厚度并非决定性因素,汽车车身设计才是确保安全的关键。

  一汽丰田公关室长李湘在接受采访时说,在我国,交通安全方面的研究已成为重要的社会课题。丰田不仅要为中国提供具安全性能的车型,同时还开展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的教育活动。

  (周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