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猜透你的心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2:18  新闻晚报
□文 邹勇

  从GS开始到IS,再从LS到ES,雷克萨斯采用了近年来开发的一种全新设计理念L-finesse(来自于“领先”Leading和“优雅”Finesse这两个词的结合)。该理念创造了一种动力强劲而又魅力十足的汽车设计,通过细致入微地揣摩顾客的期望,从而带来令人愉悦的驾乘感受。本周试车的主角,是来自雷克萨斯家族最新成员的IS300与ES350,它们秉承了上述设计理念,拥有充沛的动力、良好的操控性能以及对比强烈的造型设计,令人称奇的是,它们都能猜透买家的心思。

  ES350音响猜透你够“发烧”

  为雷克萨斯打下豪华车大片江山的ES车系,定位于强调家庭用车的舒适性。近20年来,雷克萨斯旗下车系已逐渐发展成八个不同的车型,ES级也发展得越来越成熟。第五代ES增加了一款ES350,这表明搭载的是一台3.5升V6引擎,可提供更充沛的动力。

  ES350的车厢比IS300宽敞了很多,后座乘客的腿部空间接近奥迪A6L的水准,乘客差不多可以完全伸展双腿而坐。新车虽然用上丰田新一代Camry(国产凯美瑞)同样的底盘系统,但调校肯定比凯美瑞更加出色。毕竟是比LS430低一个档次的轿车,ES350经过混凝土路面或是路上有伸缩缝的时候,胎噪略为明显,但车身并没有出现频繁扰人的颠簸,给人的感受是震荡虽然存在,但表现轻微。走在路况良好的柏油路面,ES350的乘坐感非常平稳,不会受到路面起伏的影响,即使遇到较大落差的坡道,车身的起伏也毫不夸张,悬挂系统在一升一降之后就立即稳定下来,没有任何余震或是飘浮。

  ES350的新一代MarkLevinson顶级音响系统是音乐爱好者心目中的“宝贝”。这套系统采用5.1独立声道设计,而14个扬声器更为这套音响系统增添无穷魅力。此外,它还配备了音量自动调节系统,它能自动调节音响音量,弥补因为周围环境噪音嘈杂所应起的相对音量降低,保持车内音响效果,使乘客不论何时何地都能拥有完美的听觉体验。这套MarkLevinson音响系统还采用了DVD音频和视频技术,在汽车停靠时,驾乘者可以通过7寸彩色触摸屏观看DVD电影。另外,ES350在音源上除了支持传统的CD、DVD外,还可支持MP3播放器和iPod接口。

  IS300转速表猜透你迷恋驾驶

  此次试驾的雷克萨斯IS300为最低配置的版本,但实际你看到的功能真的不少,只是在车内你找不到皮革和桃木。银色金属面板搭配黑色和米黄内饰,令IS300充满前卫时尚的气息。整车在用料上极为考究,仪表盘上部采用黑色材质,这样可以有效地抑制玻璃反光,下部采用的米黄色调很好的解决车内空间的压抑感。最让人喜欢的是高级绒布座椅,从乘坐感受来说,绒布的确比皮革摩擦力更大,并且手感要明显好于很多皮质。

  驾驶这款高级运动型轿车的最大感受就是十分灵活,在布满桩筒的赛道里,IS300可以轻松地穿行,这得益于精准而灵活的转向。此外,IS300后驱特性十分明显,你很难感觉到转向不足。IS300的悬挂调教属于偏软类型,不过在高速变线的过程中还是可以保持车辆的稳定。为了测试减震厂家特意在路面上设置一些颠簸,车子

  可以很柔软的高速通过,你也可以通过方向盘完全与路面沟通。

  IS300无疑是为那些喜欢驾驶、挑战自我的年轻成功人士所准备的,左右增加了F1形式的换挡拨杆,增添了很多乐趣。你可以更专注与驾驶,换挡时机的把握也更得心应手。经过短时的试驾体验,这款变速厢的确十分讨好驾驶员。6速变速箱换挡带来的迟滞被最小化了,并且当你使用手档模式达到最佳换挡时机,转速表会频闪黄色信号灯,让你对变速箱的控制更加上手。整个加速过程中,变速箱调教的相当平顺,正常使用已经感觉不到换挡的顿挫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