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途安实现销量翻身 达成5倍增长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1:56  新浪汽车

  今年5月,上海大众主动出击,对途安全系列车型进行了全面价格调整。在此次的调整中,所有车型降幅都达到了1万元。调整后的2.0L售价为16.98万-18.38万元;1.8T豪华系列为20.98万-23.18万元。这样的价格,对于国内大多数“以价格为消费决定性因素”的消费者来说,吸引力自是不小的。

  从近三个月的销售情况来看,途安的月销量由不足200台迅速升至1000台,成为同级车中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可谓成绩不俗。而途安的价格调整无形中拉低了家用MPV的购买的门槛,更让众多的消费者得到了实惠。随着我国首批私家车逐步进入车辆更新期,高性能、多用途的途安很有可能成为家庭第二辆车的最好选择。

  适时出击 引导私车换车潮

  上世纪90年代末,家庭轿车开始普及。作为首批汽车私家车主,其爱车在经历了五、六年的使用期后,开始逐步进入淘汰、更新期。而近两年间,“拥有家庭第二辆车”的热潮正在中国车市悄然兴起。对于这部分有换车打算的人群来说,一辆高性能、多用途、空间灵活、适合家庭使用的车子是个不错的选择。于是,消费者的目光便不自觉转移到了新兴的MPV、SUV车型上。

  近两年间,国内MPV市场主体相当丰富,MPV车型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2004年11月,上海大众途安以“MPS(多功能轿车)”为概念推出跻身这一市场,产生了标杆性的意义。作为一款完全不同于传统轿车的多功能轿车,途安的核心技术理念完全秉承了德国轿车追求优良舒适性、灵活操控性以及无微不至安全性的设计理念。在此基础上,设计者借鉴了许多经典MPV的功能设计思路,使途安的内部空间无论在舒适性还是功能上都大大超越了一般的轿车。也正因为如此,途安的优势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认可,其所打造的MPS属性,则拓展了MPV车型的新优势。

  上海大众看准了这块市场,契合消费人群的需求,适时推出新款途安并调整了定位。或许,新款途安的出现正引导了私家车的换车潮流。

  准确定位 打造高品质生活

  调整定位后的途安,提出了“生活智慧之选”的品牌口号,并从早期“宜家宜商的家庭MPV用车”转化到“象征个性与生活品质的精品车”,消费群体也进一步锁定新都市白领。调整后,2.0L系列将主推5座、舒适型配置;1.8T则以豪华型为主,其中7座仅在自动挡车型中出现。

  新款途安在设计上更具人性化,更加注重了品味和温馨感。此外,在配置上还增加了桃木装饰、前后细节部位的镀铬件等,提升了整体品位,令人赏心悦目,的确不失为一辆兼具了内涵和外延的精品车。

  途安的主流消费群体也定位于于事业稳步发展,视野开阔,主见鲜明的智慧人群、新都市白领。如海外归国人士、外资企业或者4A公司的部门经理、建筑师、教授、新兴行业技术骨干等。这一人群,对高品质生活的打造是十分看重的。

  量体裁衣 靠市场细分取胜

  据某商务信息中心透露的最近一次购车者问卷调查的结果显示,市场上二次购车的消费者比例明显上升,首次与初次购车消费者比例接近持平。另一更为明显的调查结果显示,集科技、内敛、实用于一身的途安也当仁不让成为二次购车用户的首选。

  在这个讲求个性的年代里,不同个人都有着自己对生活不同的需求,而这种需求恰恰能够同时在新途安中得到满足。途安作为家庭车,灵活宽敞;作为商务车,不失品位;作为自己出游玩耍的坐驾,功能齐全。

  对于途安市场升温的现象,上海大众厂家负责人分析道:“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逐渐摆脱单一化的局面,既要有轿车的舒适、精细、又希望得到高科技的享受以及多功能需求的满足。我们从二次购车者的心理诉求点出发,所设计的途安车型能满足他们对内在品质的要求,也代表了前沿技术水平。正因如此,新款途安销售量一跃增长了近五倍。而随着消费者对新款途安的熟悉、认可,相信新款途安还会取得更大成功!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