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POLO打“经济牌” 欲做A0市场“全能选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1:47  新浪汽车

  据日前从上海大众获悉, 6月23日上市的上海大众POLO劲情、劲取销售势头喜人,区区一个月时间,POLO劲情和POLO劲取累计交付用户近5000辆!这一数字给争夺激烈的A0级车市形成了猛烈冲击。

  今天的汽车市场已是今非昔比。在2003、2004年车市井喷年代,由于车型有限,只要是车就能卖,而且能卖好价格甚至加价卖,但现在不一样了,消费者有了挑肥拣瘦的选择余地,消费者在买车时更注重性价比。

  作为中国市场第一款真正意义与国际同步的车型,POLO引进之初便在中国市场形成了热销,在A0级市场一枝独秀。其双面镀锌技术、电子油门技术等至今是仍A0级车型领域的翘楚。但是,也正是因为其技术成本的高昂导致其售价一直居高不下,使得POLO在面对飞度、威驰等新车型的低价冲击时显得束手无策。加上油价日益上涨,经济性更成为消费者的主要参考依据,以经济性见长的日系车在A0级市场迅速走红,飞度、威驰、思迪等后来居上,不断蚕食老POLO的市场份额。

  上海大众从2003年开始着手研发POLO的替代车型,于是有了全新优化的POLO劲情、劲取重新登场,新POLO针对中国国情配备了全新发动机,并以经济性为重点,在发动机扭矩特性和轻量化方面进行了提升,新POLO的燃油经济性得到了应有的改善。据日前国家发改委发布的轿车产品燃油消耗量公告,POLO的最低油耗在1.6L级别的品牌中仅以0.1L的细微差距屈居第二,由此打破了人们通常认为德系车比较耗油的偏见。

  既保留德国车安全的传统,又媲美日系车的经济特点,这是新POLO冲击A0级市场的利器。在此我们不妨拿POLO与这一市场目前同样销售看好的飞度、思迪作一比较。据了解,日前思迪的最低售价为9.68万元,而POLO劲取最低售价9.56万元,比思迪便宜了1200元。飞度1.3L的价格为9.58-10.68万,而POLO劲情1.4L为9.38-10.86万,价格上两者不相伯仲,但是考虑到操控性、安全性等因素,显然德系车更具优势,这也是新POLO上市伊始就销售火爆的原因。

  正如业内人士表示,“有着优良技术和精良品质的德系车,一旦开始注重价格、外形和使用经济性,其发展将势不可挡。”

  新POLO的复出让日系车感到了压力。为了应对新POLO的挑战,以飞度为首的日系车型不失时机地进行了价格调整,A0级市场似乎正酝酿着一场价格大战。因此,取得了开门红并不意味着成功,新POLO目前还面临着较大的竞争压力,特别是在面对价格战时,以经济性见长的日系车往往具有先天优势,而以质量取胜的德系车似乎更具品质情节。正如上海大众一再强调:“我们力主制定合理的价格,但是我们更要秉持德系车的优良品质,POLO劲情、劲取的开发理念就是打造精品,以品质取胜。”

  因此,在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情况下,新POLO将会面临两难选择,如果新POLO为了保证品质而放弃价格战,届时,是不是又会重蹈旧POLO覆辙呢,看来A0级市场的好戏还在后头。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