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潍柴动力与德国博世在战略联盟框架下再次携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1:1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继6月29日潍柴动力,与德国博世(BOSCH)公司DS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126毫米缸径发动机的燃油喷射系统对潍柴动力实施独家供货后,8月16日潍柴动力再次与博世公司EB部(能源及车身电子系统事业部)再次携手,实施起动机和发电机在126毫米缸径发动机领域,对潍柴动力的独家供货。至此,中国最大的内燃机制造商----潍柴动力与世界最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德国博世全面携手,共同打造高水平供应链,至此,潍柴动力WD、WP 系列柴油机在燃油喷射系统和电器系统已全面切入世界领先技术水平,携手抢占欧Ⅲ乃至更高标准的中国发动机市场。

  从潍柴动力和博世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的会议上获悉,此后博世公司将在起动机和发电机产品匹配和供应上,与潍柴动力结成独家合作伙伴,将最优质的资源优先与潍柴发动机配套,双方共同打造一个高品质的中国动力产品。潍柴动力也由此成为博世公司在中国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

  潍柴动力是中国最大的内燃机制造商,也是全球最大的大功率高速发动机生产基地,公司主导产品10升、12升大排量即WD615、WD618 和WP10/12柴油机,排放达到欧Ⅱ、欧Ⅲ标准。2006年新开发的发动机产品,柴油消耗均比国内同类产品降低15%,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被中国政府授予中国名牌和中国驰名商标,是中国大功率发动机第一动力品牌。

  博世集团是世界领先的汽车技术、工业技术和智能化技术生产商之一,在全球设立270 家分支机构,其中230 家位于德国境外。博世作为汽车零部件技术的世界领先者,从1902 年发明世界上第一个具有高压电磁点火系统的火花塞,到新近问世的电液制动系统,创造了无数个最先进的博世科技。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原厂配套装备的独立供应商,博世有着多达120 个生产基地,2005年全球销售收入达到420亿欧元。

  这一联盟的缔结是潍柴动力大力推行“链合创新”的又一结果,是企业发展模式的创新。致力于打造全球知名动力品牌的潍柴动力,这些年来一直瞄准世界发动机最新技术,不断提升自己的技术平台。特别是今年以来,潍柴动力按照“链合创新”的发展道路,把整合产业链作为提升核心竞争力的主要措施,坚定不移地向着“通用独立的发动机制造商”的战略目标发展。

  今年以来,潍柴动力先后与北汽福田、奥地利AVL、重庆红岩、北方奔驰、中联重科、博世DS部、陕西重汽等结成战略联盟和合作伙伴,在技术创新、市场拓展、品牌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共建,取得良好的成果,上半年在重型汽车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实现了大幅度提高。

  一个是中国最大的内燃机制造企业,一个是全球最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两家企业是多年的合作伙伴,有着良好的合作背景。在过去的五年中,博世公司与潍柴动力在起动机和发电机项目上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起动机作为发动机身上的主要零部件,对发动机质量的影响不可低估,由于国内供应商技术水平所限,各大品牌发动机的起动机故障都是客户反馈的主要问题,故障率甚至达到10%。而潍柴动力独家采用的德国博世起动机,故障率不到0.1%,是潍柴动力所采购的核心零部件。潍柴欧Ⅱ、欧Ⅲ发动机均采用博世公司的燃油喷射系统和启动装备,博世公司也因此成为潍柴动力最大的供应商之一。

  潍柴动力与德国博世缔结战略联盟,是双方进一步密切合作关系的新起点。将双方具有的价格优势、品牌优势、技术优势和服务优势进行全面优化整合,无疑将使“链合创新”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和水平,大大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一个具有国际化水平和拥有高品质供应商做坚强后盾的潍柴动力,值得人们的期待。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