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欲借Civic上演王者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0:35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Civic和雅阁是我们的面包和黄油,我们对二者的期望值很高。”——本田汽车公司全球总裁福井威夫。

  “超值、超可靠性、超凡表现,这就是Civic长期以来占据美国轿车销量第二把交椅的原因”。2005年9月,美国《商业周刊》在本田向北美市场推出第八代Civic时,毫不吝啬对Civic的褒美之词。

  事实上,这样的表述并不过分,自从Civic诞生以来,在它1600万辆的全球销量中,北美市场就占了近一半——700万辆。大多数美国人认为,Civic代表了本田,本田的标志性轿车就是Civic。正是凭借Civic,本田在美国站稳了脚跟并发展壮大。

  誓要夺回畅销车宝座

  第一代Civic诞生于第一次石油危机期间,凭借突出的性价比以及极低的燃油消耗率,Civic一上市就大受欢迎,成为同级轿车中的领头羊。

  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至2003年,Civic一直保持美国市场最畅销轿车的地位,但从2003年开始,Civic不断遭受本国竞争对手丰田和美国本土制造商的打击,同时1万美元左右的韩国车也给Civic造成了极大威胁,Civic不得不拱手让出轿车销量冠军的宝座。2005年在美国的销量从1998年的33.5万辆下降到28万辆。在美国小型车市场所占的份额从2004年同期的13.7%下降到11.7%。

  据统计,本田公司全球利润的75%都来自美国市场,但在2005年,本田利润同比出现较大下滑,这也给本田造成了很大的压力。

  尽管本田为了迎合部分美国消费者的需要也推出了系列皮卡和SUV,但Civic仍将是本田汽车公司在美国的核心业务。本田公司总裁福井威夫称:“Civic和雅阁是我们的面包和黄油,我们对二者的期望值很高。”

  2005年,本田首先向美国市场发布第八代Civic,被外界认为是重夺轿车销量冠军的冲击。

  高油价帮了Civic的忙

  欲夺回销量冠军宝座,本田除了重新打造新一代Civic,更在消费者定位上下了一番功夫。

  本田美国公司高级副总裁John Mandel表示:“我们把本田定位在新一代年轻人身上,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个很大的转变。”

  为了迎合美国年轻消费者的需要,Civic首先在外观上进行改变。与老款相比,新一代Civic挡风玻璃倾斜度很高,再加上前后轮胎和挡泥板贴得非常紧,因此从外形风格能感受到非常强烈的运动感。而充满未来色彩的中控台,更是贴近年轻人爱好的尝试。本田在北美推出的Civic有四款车型,包括四门轿车版、双门 Coupe、高性能的Si Coupe和强调节能与环保的混合动力版。价格和老款Civic也相差不大,最低定价1.366万美元,混合动力版的最高价格也只有 2.1万美元。

  全新设计的Civic果然不负众望,本报曾在4、5月份对美国车市进行连续分析报道,其中本田汽车公司成为当月最大的赢家,主要原因即是Civic对本田销量的拉动作用。加州一家本田代理商表示:“美国年轻人很喜欢新款Civic,看起来这次我们要打一场胜仗。”

  美国汽车媒体也对Civic大加赞赏,Auto insider预测,即使Civic不能成为同类汽车中的领袖,也会成为开启新时代汽车方向的先锋。

  重新回归最佳畅销轿车宝座,除了车型本身魅力外,高油价说不定也能帮Civic一个忙。在油价飞涨的时代,没有人能够不对一款节油效果好的汽车动心。谈到燃油经济性,正中Civic下怀。本田汽车公司北美部副总裁Dick Colliver表示:“Civic在同类车中燃油经济性是最好的,这一点在油价飞速上涨的年代足够吸引消费者。”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