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3复产仍无确定日期 用户面临维修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0:00  新闻晨报

  马自达3正遭遇“停产后遗症”———一方面,恢复生产的日期始终难以确定,另一方面,已售出的上千台马自达3面临维修问题。昨天,沪上多家一汽马自达经销商向记者表示,今年年初卖出的第一批马自达3已有相当部分需要维修,但是马自达3的大部分零部件缺货,从而导致维修时间延长。

  马自达3维修至少需3天

  如果马自达3继续停产,那么更多的售后服务问题将暴露出来。

  昨天,上海嘉定区的一汽马自达经销商向记者透露,今年4月份,马自达3停产后,一汽马自达4S店里的维修问题就逐步暴露出来了,最主要的就是零部件紧缺,大部分的非保养类零部件都缺库存。遇到马自达3车主的维修需求,4S店必须向长安福特马自达订货,顾客不可能当天换好零部件。上海北区的另一经销商表示,一汽马自达4S店目前负责马自达6和马自达3的销售和售后服务,一般来说,马自达6的保养和维修一天内就可以完成,而马自达3的维修至少需要3天时间,现在订购马3零部件的周期很长。

  刘女士是马自达3的车主,今年上半年,她花了17万余元购买了第一批的马自达3轿车,但是,突如其来的停产事件使其后悔不迭。“马自达的停产事件已经严重地影响到了消费者的利益。”刘女士向记者表示,上个月,交通事故后,她车子的保险杠损坏了,4S店一直推说没有零部件,要去厂里订货,仅维修保险杠就用了一个多星期。有关经销商向记者表示,尽管马自达3在市场上的保有量并不高,但是零部件库存更少,如果复产日期拖到明年,那么马自达3的保养也可能遇到问题。

  复产仍无确定日期

  福特、马自达、长安汽车、一汽集团等各方仍在协调各方的关系,恢复生产仍无确定日期。

  昨天,马自达汽车的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目前市场上消费者遇到的零部件问题主要是由于停产后,马自达3零部件供应跟不上引起的,厂方需要一段时间准备,但是这个问题很快就能得到解决。

  据其透露,马自达3目前已经取得了政府方面的认可,恢复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外部问题已经解决。但是内部的问题还没有解决,福特、马自达、长安汽车、一汽集团正在协商,平衡各方利益分配。一旦各方达成共识后,马自达3就可以恢复生产了,市场上的零部件危机也可以迎刃而解。

  在发改委刚刚公布的文件中,长安福特已经正式更名为长安福特马自达有限公司。除更名信息外,发改委目录中在备注一栏中还特别注明:同意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已列入《公告》的所有产品,这就意味着马自达3的生产资格已经得到官方认可。

  停产令厂方损失巨大

  “从4月份至今,马自达3停产已经四个多月了,厂方的损失超过千万元。”昨天,沪上经销商向记者透露,在马自达3上市前后,这款车在上海订单就有几百张,相当部分消费者在马自达3停产后取消了订单,购买了其他品牌的车型。这还只是看得见的损失,隐性的损失是消费者可能失去对这款车的信心。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至少有四家大型企业插手到马自达3的生产和销售领域,多头管理一方面导致利益摊薄,另一方面导致互相扯皮,从而埋下更多的隐患。(晨报记者林劲榆)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