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念卡斯特罗诞辰80周年肖像个性化邮票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9:38  新浪汽车

  8月14日晚,由古巴驻华大使馆、中国国际交流促进会、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在古巴驻华大使馆举行了庆贺卡斯特罗总司令80周岁个性化纪念邮票的首发仪式。

  今年8月13日,是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总司令80岁生日。他是中国政府和人民伟大的朋友,为了祝贺卡斯特罗同志,同时也为了进一步加深中国和古巴人民之间的友谊,经有关部门同意,由古巴驻华大使馆、中国国际交流促进会、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推出“古中友好”——纪念“卡斯特罗”诞辰80周年肖像个性化邮票。它体现了中古两国人民之间的深情友谊,同时也是中古友谊的见证。

  中国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柴泽民和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投资总监秦扬文向古巴驻华大使阿鲁菲阁下赠送了该邮票,并请转交卡斯特罗先生惠存。

  邮票虽小,却是搭建友谊的桥梁。古巴驻华大使阿鲁菲先生,在热情洋溢的致辞中对纪念邮品的问世表示祝贺,对设计、印制和发行纪念邮品做出贡献的中古各界友好人士表示感谢,希望借此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对彼此历史文明的了解,加深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他表示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两国在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相信在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古各个领域的互利合作将不断取得新进展。

  谈到制作这组邮票的初衷,中方总策划人——中国国际交流促进会秘书长孙治国说,“邮票虽然有其价,但作为文化精神的积累它是无价的”。印制邮票是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这套邮票的问世能够对中古友谊的进一步发展尽绵薄之力。

  作为中古友谊见证和象征——郑州宇通集团,经过几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客车行业最具影响力的集团,是中国客车行业内唯一拥有中国名牌及中国驰名商标两项殊荣的企业,产品行销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1000辆客车交付古巴,揭开了中古友谊的新篇章。宇通相关人员表示:通过加强中古两国经贸领域的互利合作,不仅有利于深化双方的政治经济关系,也有利于两国抓住机遇、实现共同发展。宇通也希望通过邮票这座沟通的桥梁,进一步加深中古两国的理解和交流,更好的促进中古世代友好和繁荣发展。宇通同时也愿意为古巴的交通运输事业和源远流长的中古友谊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国家有关部委领导、社会各界名流、首都30多家新闻媒体100余人,出席了邮票转交仪式。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