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新款微车暂名“熊猫” 08年四款新车闯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9:18  每日经济新闻

  从“吉利虎”到“路虎”,最后确定为“远景”,吉利似乎在玩新车“命名游戏”。昨天,《每日经济新闻》从吉利内部人士处获悉,吉利新一轮“命名游戏”又开始了,并直接指向了国宝“熊猫”。

  四款新车同时研发

  “‘熊猫’是吉利正在研发中的一辆微型车,”内部人士透露,该车排量为1.0L和1.1L,外形酷似奇瑞QQSPARK。据悉,其明显特征是有两个黑色的车灯,酷似熊猫的两只黑眼圈,这也正是该车暂定名为“熊猫”的原由。

  除了微型车“熊猫”,吉利集团另有三款车正在研发中,透露这一消息的是吉利集团董事副总裁安聪慧,但他并未透露具体车型。本报从吉利内部人士处获悉,吉利正在研发中的另三款车型分别是SUVMPV、房车各一辆。其中SUV的排量为1.5L到2.4L,主要针对中端市场,目前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奇瑞瑞虎;房车的排量为1.6-2.4L,将成为吉利目前所有车型中排量最大的车型;另外的MPV,本报目前未获其具体信息。

  欧美市场开路先锋

  随着这四款车型的开发成功,吉利无疑将拥有更加完善的市场布局。据安聪慧透露,这四款车正是吉利针对欧美市场专门研发的新产品。

  一心走向欧美市场的吉利,初次走向美国市场就碰了一鼻子灰。此前据《今日美国》报道,高调亮相底特律车展并宣布进军美国市场的吉利汽车,由于发动机方面的问题,无法通过美国防止废气排放污染法规检测。后来吉利汽车一位负责人表示:“吉利的目标是在2008年实现出口美国的计划,因此吉利汽车会努力在该时间节点前符合当地市场的所有相关法规。”

  显然,这四款车将是吉利2008年“闯荡”欧洲和美国市场的开路先锋。 (俞凌琳)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