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汽车:得发动机者得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9:00  解放日报

  近日从海马汽车传出消息,总投资12.5亿元人民币、年产量15万台的海马汽车发动机厂建设项目已接近尾声,明年初即可全面投产。这意味着海马汽车已经掌握汽车制造的核心技术,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拥有包括发动机生产线、整车生产线、技术研发中心以及周边配套厂商在内的完整产业链条的汽车厂商。

  海马与国内大部分合资厂商一样,发动机一类的核心部件过去不得不从国外进口,使产能一直受到限制。因而尽管海马产品颇受市场青睐,但产能不足制约了海马迅速发展的步伐。所谓“得发动机者得天下”,如今这个年产量15万台的海马汽车发动机建设项目建成投产,将为海马产品的市场供应提供有力保障,从此海马可不必再受制于人,而能以全部精力投入产品研发。

  据了解,海马发动机建设项目始建于2005年5月,于同年12月完成主体厂房建造,2006年3月正式投入使用。该项目的建设规模为双班年产发动机15万台,所引进的4条生产线(缸体、缸盖、曲轴、装配热试)全部配备来自德国HELLER、法国COMAU和德国JUNKER等公司的世界一流生产设备,所有生产线均为柔性生产线,除可生产1.8L发动机外,还可生产1.6L和2.0L两种型号的发动机。明年海马发动机建设项目将全面投产,届时拥有15万台发动机产能的海马必将以更强的“综合素质”来迎接市场挑战。

  另据厂方透露,继2004年海马工业园一期投入使用,近10家配套厂商落户园区、超过20家配套厂商分布海口周边后,海马工业园二期目前也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建,预计3年内将陆续新增18个零部件配套项目。届时,海南汽车工业群将在更高起点上雄起。

  (李建敏)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