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1名将巴顿上海再续缘 淀山湖上驾龙舟显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9:00  解放日报

  上周二,本田车队车手简森·巴顿承载着F1匈牙利站冠军的荣耀再度现身上海,参加“超越极速,心驰无尽”本田车队媒体见面会,续写他与这片东方土地的奇妙机缘。

  自3年前F1登陆中国以来,巴顿一直保持着访问中国次数最多的车手纪录。刚结束匈格罗宁赛道上的激情较量,巴顿再度访沪又与中国龙舟较上劲。37.5℃的高温依旧抵不过巴顿盎然的热情,在淀山湖畔的水上俱乐部,远处5艘龙舟一字排开,蓄势待发。这段长达555米的水上赛道,与F1赛道的蜿蜒崎岖不同,但同样惊心动魄。

  随着主持人吴大维一声发令,五艘离弦之箭便伴随着阵阵鼓声一齐穿梭。头顶7年来首个职业生涯分站冠军的光环,巴顿凭借其与生俱来的速度理想及优秀的团队意识,帮助全队第一个冲过终点。

  上岸后,骄阳下的巴顿丝毫没有倦怠,尽兴之余脸上更多的是一种享受。远离了城市的喧嚣,没有了车迷的簇拥,巴顿此刻仍旧沉浸在匈牙利站夺冠的喜悦中。而每每谈及获胜感想时,沉默少语的巴顿就揭开了锅。“最后10圈的感觉真是太棒了。这才是我职业生涯所真正追求的。”巴顿重复着,并且脸上洋溢着令人羡慕的笑容。

  去年的见面会上,巴顿给人以壮志未酬的遗憾,但此刻的巴顿已确实成为一个世界冠军,他在中国车迷中的人气也扶摇直上。

  另据悉,就在上月17日至20日,本田车队在美国犹他州巴纳维亚盐滩创造了仅用4.996秒就跑完555米的一级方程式速度纪录。

  (陈伟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