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都十大的士英雄评选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8:50  新浪汽车

  第三届“中国石油北京杯”首都十大的士英雄评选活动启动


的士英雄

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中国石油华北销售分公司以及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分公司的领导一起参观“的士英雄展”

  新浪汽车讯 8月8日,以“谱写奉献歌,传唱和谐曲”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石油北京杯”首都十大“的士英雄”评选活动在北京中国儿童中心全面启动。以中国石油宝石花为原形,以英雄花为象征,寓意着正义、荣誉、喜悦、健康等内涵的“的士英雄”标识,在启动仪式上的亮相,标志着本届公益活动正在逐渐走向品牌化。

  启动仪式由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马五一主持。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副会长张桂兴,中国石油华北销售公司党委副书记张宏,中国石油报社副社长、现代司机报社社长周德军,中国石油华北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张双全,以及华北销售公司相关部门领导、北京销售分公司相关领导,部分北京出租汽车公司负责人、“的士英雄”代表、加油员代表近百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张桂兴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的士英雄”评选活动对倡导社会主义荣辱观、弘扬社会正气、促进首都精神文明建设所起的良好示范作用。他说,在前两届活动的基础上,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分公司这次又提出了打造“的士英雄”公益品牌的口号,表现了其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回报社会的坚定决心和强烈社会责任感。经过活动,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深感企业对社会公益事业的推动作用日益明显。2008年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创造社会安定平和、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已经成为构建和谐社会的重中之重,而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的职责就是表彰英雄楷模,树立优秀典型,利用榜样的力量做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及公民道德建设,基金会将与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分公司和现代司机报社共同携手,通过“的士英雄”的公益品牌效应,把鼓励英雄精神、颂扬见义勇为事迹工作做到实处,做到最好。

  中国石油华北销售公司党委副书记张宏在讲话中首先向以何素利、宋爱琴、刘海涛为代表的前两届首都“的士英雄”表示了深深的敬意。他表示,中国石油华北销售分公司是中国石油炼油与销售公司直属的成品油销售企业,负责北京、天津、河北、山西等省市地区的成品油销售业务。近几年,在各地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公司全体员工的努力下,华北销售公司积极为华北地区的经济发展提供了优质、清洁的能源保障,取得了骄人的销售成绩,企业的综合实力得到不断提升。在关注企业发展和经济效益增长的同时,华北销售公司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奉献能源,创造和谐”是中国石油的宗旨,举办“的士英雄”活动就是华北销售公司对这一理念的积极贯彻、推行和诠释。作为北京奥运战略合作伙伴之一的中国石油,将会通过第三届首都“的士英雄”评选活动,以更加具体的行动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今后,华北销售公司还打算将活动进一步推广,逐步拓展到华北地区其他大中城市,力争做大做强做亮“的士英雄”品牌,使“的士英雄”活动品牌起到引领公益文化、倡导社会新风尚作用。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分公司向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8万元。据了解,这也是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分公司连续3年向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捐款,用以表彰和奖励京城出租汽车行业涌现出来的见义勇为典型人物。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分公司党委书记马野在讲话中说,“的士英雄”品牌的打造,需要不断拓展活动的内涵,丰富活动的形式,扩大评选规模,不断提高“的士英雄”的知名度、公信力和影响力。本次活动,凡是对构建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的的士司机,都将纳入到“的士英雄”的评选范围,通过加大社会投票宣传力度,吸纳更多的出租汽车公司和的士司机参与进来。

  本届评选活动由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分公司和现代司机报社联合主办,这也是三家单位第三次联手,共同为弘扬正风正气、创建和谐社会和推动首都精神文明建设而共同开展的公益评选活动。

  在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后,与会的各位嘉宾和来自京城20余家出租汽车公司的代表,共同参观了“的士英雄”评选活动展。评选活动展通过大量的图文资料,在对2004年和2005年两届评选活动进行系统的回顾,同时也表达了对第三届评选活动成功开展的良好祝愿和对“的士英雄”公益品牌打造的极大支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