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销售淡季车市呈现三大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8:14  第一财经日报

  七八月份是汽车市场传统的销售淡季,但与往年相比,今年新车市场的淡季呈现出三大特点。

  特点一:新车叫好老车叫座。从吉林省长春的汽车市场上了解到,在销量平稳的车型中,以在汽车市场上一直畅销的老款车型居多,如北京现代伊兰特马自达6以及奥迪捷达等车型。

  与此同时,很多新款车型深受消费者青睐,但是,由于一些汽车厂家的产能还跟不上市场的需求,很多消费者只能是交了订金后继续持币等待。

  特点二:进口车价不降反涨。进口车并没有被“卷入”汽车市场的淡季,绝大多数进口车销量都非常稳定,而且,个别紧俏的进口车型还出现了小幅涨价现象。这与整个汽车市场的气氛形成了很大的反差。

  特点三:SUV市场淡季拉长。受新消费税的调整和汽油价格一路飙升的影响,今年SUV市场的销售淡季似乎比往年来得早一些,从6月份开始,部分国产SUV车型的库存量急剧增加。同时,SUV市场的格局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经济型和紧凑型SUV成为了市场的中流砥柱。(新华社)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