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OLO劲情劲取 安全和油耗并不矛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4:59  新浪汽车

  日前,国家发改委所属公布了国内31个主要厂家407种车型的真实油耗水平,上海大众POLO 1.6车型以百公里7.2升的最低油耗在1.6升组级别中名列第二,与第一名的成绩仅相差0.1L,权威机构的测试结果与传统观念中“德系车型注重安全和操控但油耗成为软肋”的看法大相径庭。传统观念和实际结果的差别来自何处?

  经走访上海大众相关部门的数字统计,自从6月23日全新POLO劲情劲取上市以后,已经交付最终客户超过5000辆。经过1个多月消费者实际使用,新POLO的实际油耗水平已经接近甚至超过不少以省油为买点的车型。

  据上海大众负责动力总成开发的工程师介绍,POLO劲情、劲取全新装备的16V-HLD发动机是上海大众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开车习惯和中国的油品特点全新匹配、开发的,进行了扭矩点的重新设计和结构优化,油耗完全达到了同级车中的领先水平。装备POLO劲情、劲取的全新发动机具备低转速大扭矩的特点,在2000~3800转区间就能达到最大扭矩,低转高扭的特点使驾车者不必把油门轰得很大就可以获得很好的起步加速性能,特别适合城市中频繁起步的交通状况,这一特点也大大减少了油耗水平。

  上海大众POLO是一款德国大众汽车科技的同步车型,在车迷心目中一直有着小钢炮的美称,采用了少数高档车才具备的高强度双面度锌钢板和激光焊接技术,同时采用体现先进科技的动力系统,操控灵活,安全性能卓越。但说到德系车,却很少有人将油耗列入其车型特点中,“这完全是一种传统的观念”,上海大众相关人士表示,“权威机构的测试和消费者的实际使用表明,这种观念已经落伍,上海大众全力打造的一系列针对中国市场的车型都将在保持原有特点的同时朝着低消耗,高性能方向发展,全新POLO劲情劲取就是一个很好的范例。”

  从PASSAT领驭的持续热销到全新POLO劲情劲取的一炮走红,上海大众正经历一场口碑的演变——从最早的“安全、耐用”到目前的“安全+品质+耐用”,上海大众的产品口碑正在不断演化,而POLO劲情劲取的加入,将预示着未来上海大众产品的口碑会多一条——“低油耗”。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