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庭出游好伙伴 三款家用MPV全面对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4:51  新浪汽车

  前言

  MPS(紧凑型多功能轿车),即在传统轿车与MPV之间诞生的一个新的车种,满足这种状况的汽车既要有轿车的舒适、精细,又要能满足多种功能的需求。

  时值盛夏,您是否已经做出了带孩子出游的计划?随着家庭自驾出游的日益升温,选择一部可以搭载您全家的好车也成了愈来愈受关注的话题。在这里,我们为您推荐了三款适合全家出游的车型。至于您如何选择就由您自己做主了。

途安(参数 图片 试车)

  途安

  途安是德国大众继传统的MPV产品线之外,在德国大众A级轿车PQ35平台上开发的首款MPS。大众车系稳重朴实的设计思路依然造就了途安的气质。途安圆润流畅的车身外形给人感觉是比较中庸,虽然保守,但很耐看。内饰工艺很好,三辐T型方向盘后两大两小四只表盘呈对称排列,表盘中央则是一个小巧的红色背光液晶屏,可以通过右侧拨杆切换续航里程、瞬时油耗、车外温度等信息。

  灵活的空间利用方案无疑是“多功能”的最佳体现,车厢内遍布着30多个形状各异的储物小空间,除去常规的副驾驶手套箱、中控台下方置物槽,中控台顶部还设计有小巧的证件盒;四个车门内侧设计了带杯架的凹槽;同时5门版行李箱绒垫下方隐藏有储物槽,前排座椅靠背带有折叠杯架和小桌板。途安的配置比较齐全,但乘坐的舒适性上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途安更适合事业有成、家庭幸福的成功人士,途安的油耗也不高,在2.0系列的车型中,它的油耗属于少的。途安的空间绝对是它的一大亮点,7座途安可以进行变换变成5人座,空间的可变换性让它更加适合家庭出游。

  销量方面,上海大众于5月8日下调了价格,途安的销量便由去年的一两百辆上升至今年的一千辆。此次降价,将多功能轿车的价格进一步拉向家庭消费的期望空间,途安性价比得到进一步提高,增强了途安在MPV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力,近来途安销量上升是理所当然了。

  综观途安,多用途轿车的设计理念兼具了轿车的舒适、安全和MPV的多功能性,并以科技化、人性化、多样化为中国汽车市场树立全新标杆。

  亮点:安全、科技加上德国工艺,适合7人乘坐。

毕加索(参数 图片 试车)

  毕加索

  毕加索的外型很有法国车的设计风格,前卫而且流线型的设计感很强,全景天窗是它的一大亮点。毕加索的内饰也表现出了张扬的个性,操作台正中央上方是两条“瘦长”的液晶板显示行驶数据,清晰明了,下方是音响与空调面板加上手自一体的挡把,呈立体的椭圆结构。内部工艺也比较不错,但是液晶显示屏没有转速的显示是一大缺憾。

  毕加索全车有11处的储物格,足够用了,毕加索的坐椅很舒服,坐椅臀部、后腰的位置都有多种方式可以调节。在操控表现上,毕加索也有不俗的底盘功底,麦弗逊式前悬与扭力梁式后悬是一个成熟的组合,毕加索将其调校得颇为硬朗,在颠簸下,悬架的表现很扎实。作为一款小型MPS,毕加索采用5座,适合一般家庭使用。

  毕加索自2001年11月进入中国以来,一直受困于产品市场定位的不清晰,从而导致销量的持续低迷。据报道,毕加索下半年将改款升级,重装杀回市场。我们期待着一个全新的毕加索将展现在大家面前。

  亮点:造型独特,全景天窗。 

开迪(参数 图片 试车)

  开迪

  开迪(caddy)是在第5代高尔夫技术平台pq35上开发出的小型多功能车。2004年2月在德国本土投放。开迪作为中国首款高顶多功能轿车,开辟了我国汽车市场的又一新的领域。具有产品二元性的开迪,突破了传统的mpv概念,引入了载人搭物双重功能,充分体现了更多的人性关怀,开辟了国内车市的独特市场空间,实现了生活中全方位的多功能,把多功能车的标准又提升到“全能”的高度。

  由于开迪具有灵活且便于组合的超大车内空间、舒适安全的驾驶感受,使得这款车所倡导的“空间驾乘理念”实现了前沿性突破,满足了消费者对车内生活空间具有延伸性的要求。独特的1.22m高顶设计,保证了开迪驾乘者的乘座舒适性,能够保持驾乘者良好的视野,并增大乘坐与储物的空间。另外,开迪还可以选装第三排座椅,最多可乘坐7人,第三排座椅的选装位置极佳,成人也适用,并且拆卸方便,特别适合一家多口的外出旅游。

  多功能车开迪在所有一汽-大众的产品体系中属于多功能车,装载能力是普通轿车的2倍,但其内饰过于简朴,偏向于货车风格,并且采用钢板后避震影响了其面向家庭用户的魅力。

  亮点:载重量是普通轿车的2倍,提供7座空间。

  三款车型都具备大空间和相当的舒适性,坐姿舒适,特别适合全家人一起外出使用,能够提供普通轿车无法顾及的便利性。究竟谁最适合你的需要,不如亲自比比看。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MPV集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