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新POLO延续并发展了POLO品牌的精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4:50  新浪汽车

  上海大众POLO自2002年上市以来,以其超越同级车精致的做工和安全性能成为国内市场高端小型车的经典车型,POLO已经成了高品质德系小型车的代名词。6月23日,上海大众POLO的接班者——全新POLO劲情、劲取正式上市,售价低于老款POLO。不少消费者开始关心:降低了身价后的新POLO还能不能继续为高品质德系小型车代言呢?

  上海大众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详细透露了POLO劲情、劲取的开发过程和设计思路,并澄清了一些坊间的谣传。

  据该负责人介绍, POLO同步引入中国的第二年,上海大众就联合德国大众,着手对POLO进行全面的本土化设计改造,让POLO更贴近大众。其全新造型率先使用在欧洲市场的新POLO上。经过同步调整,上海大众POLO劲情劲取与德国大众POLO一样,都已采用了同级车普遍使用的手动引擎盖支撑杆和后轮鼓刹系统,这些调整完全是和国外同步进行的,新车上市前上海大众进行的长期产品测试表明,和市场上同级车一样,这些变化不会对车辆日常使用产生不良影响。

  与此同时,针对POLO维护成本较高的情况,上海大众结合国情,从削减消费者养护成本入手,将豪华轿车上才使用的正时钢链引入新POLO,其使用寿命与整车无异,为消费者省掉了更换正时皮带的开支。同时还采用了机油滤清器外壳和滤芯分离技术,在定程保养中要只需要更换滤芯。这些为消费者节省支出的考量体现了上海大众的企业风范,也是相对老款车型的一大飞跃。

  此外,POLO劲情、劲取果断调整了一些根本不会影响日常使用的设施,如将搪塑仪表台改为注塑工艺,在视觉精致程度不受影响的条件下控制了制造投入,但同时对车内材质的污染物控制仍然没有放松,所执行的标准比国家统一标准还要严格9倍。因此不可能出现所谓“车内空气质量不如从前”的问题。

  为了保证POLO在部分装备向同级车看齐的过程中,总体优势依然明显,在有限缩减的同时,上海大众还进行了新技术的运用。当同级车都还在使用4挡自动变速箱的时候,上海大众首次将POLO全系列车型的自动变速箱升级到高级轿车才会使用的6挡受自动一体变速箱;他们还对所匹配的发动机进行了全面升级,养护成本降低,性能反而提升,而油耗则大大降低,成为同级车中省油先锋。为了迎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POLO劲情和劲取还装备了MP3读取功能的CD音响系统和电子侦测倒车雷达,在同级车中非常罕见。

  该负责人还透露,新款POLO尽管售价降低,但完全延续了POLO品牌高品质,高安全性的特点,如继续采用激光焊接、高强度车身结构和高强度双面镀锌钢板都没有变化,此外整合式安全气囊、预紧式安全带ABS+EBD+MSR+CBC、可溃缩踏板等等强大安全措施,让POLO当之无愧成为同级车中安全装备最齐全的车型。POLO采用的空腔注蜡的防锈车身、车辆局域网、电子滚码防盗、电子油门,车速感应式电液助力转向系统,这些至今仍然是同级轿车中罕见的高技术装备。

  该负责人表示,“POLO劲情劲取的诞生过程是对上海大众POLO品牌价值的延续和发扬,这两款车型在品质领先同级车的条件下,价格的亲民化让POLO逐步摆脱了曲高和寡的尴尬。第一个月5000多消费者的货币投票是对我们不断革新,不断超越的最好肯定。”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