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研发中心发力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4:40  北京晚报

  

  一向被跨国汽车公司独享的汽车研发中心,如今开始成为中国汽车企业腾飞的利器,使中国汽车企业在世界汽车的舞台上崭露头角。

  与国外汽车公司合作成为各汽车厂家扩张实力的发展趋势。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国内汽车厂商和英国的汽车研发中心展开合作。最新推出的华晨骏捷轿车就是委托英国汽车工业研究协会进行了最严格的质量检测,达到欧洲最高的五星级安全标准;奇瑞的新东方之子、瑞虎轿车,其底盘经过英国莲花汽车工程公司的优化和调校;上汽更是在收购了英国罗孚汽车的全部软件后,将罗孚上百名科研人员网罗旗下,在英国组建了自己的欧洲研发中心——里卡多2010公司,由英国最大的汽车研发机构里卡多帮助管理。

  前不久东风日产乘用车技术中心正式启用,这个总投资为3.3亿元人民币的汽车技术中心已经成为中国华南地区最大规模的研发基地,此研发中心的技术先进性不亚于日产汽车的全球研发中心。

  已经成功运行多年的上海通用汽车公司的泛亚汽车研究中心,不仅与外方合作参与新车的研发,而且开放了部分的数据库,请各方面的人员参与下一代新车的开发,并取得成效。

  北京现代已经建成了与韩国现代同级别的汽车实验室。通过建设研发体系,创建合资品牌。目前企业已经走出了第一步,迈出这一步,企业就有了实践的机会,就能跨出第二步、第三步。北京现代表明了自己的原则,努力争取双赢平等的合作,但绝不依赖。充分利用合资的技术优势,通过北京现代持续不懈的研发能力的建设,锻炼队伍,造就人才,在实践中逐步形成自己的核心技术,争取能够进入“创新—增长—再创新—再增长”的良性循环,努力形成有竞争力的开发体系。

  据了解,目前无论是中方独资的汽车企业,还是合资的大型汽车企业,都已经建立了研发中心,不仅在开发新车型中可以助企业一臂之力,而且在中外汽车市场的竞争中增加了砝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