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名车的高尚感受 试驾奔驰S35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0:01  深圳特区报

  事出突然,我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与奔驰S350来了个全接触。

  50多年来,梅赛德斯-奔驰车型号中的字母“S”一直是尊贵的代名词,在早期的中国市场上,奔驰S级一直诠释了豪华的定义,所以陪驾的人员给我介绍的情况是,纵然这款车和老款的S级有着那么多先进的技术和外形、配置的区别,然而在购买者看来在这款车的最大魅力还是“豪华=奔驰”这个等式。

  依然是在我们专门试驾豪华车的湖畔,依然是那些颠簸的小路上,和往常不同的是,我有点羡慕后排一同前来的雅小姐,显然后排的舒适性足以让人放弃这个充满高科技的驾驶乐趣。

  操控与舒适的比拼

  一直以来,我以为奔驰车的乘坐享受一般都是留给司机的,坊间也一直有“坐奔驰、开宝马”的说法,所以当我开始习惯车里面各种独特而又绝对保障安全的设计之后,我忽然发现驾驶这样的庞然大物其实也可以很有趣,油门和方向盘都不轻,但是转向却相当精准,一点就动,后视镜的视野非常好。非常贴心的设计让你在等红灯的时候,你只需要用脚“双击”油门,就可以停下来,等到红灯转绿灯,只需轻压油门,车又开始安静的向前奔跑,这一切都让驾驶者感觉非常自在和方便。

  当然,就如前面说的,如果我可以坐在后排,我愿意把这部分驾驶乐趣给别人享受,宽大的后座可以把人很好的包裹起来,腿部空间到头部空间都相当充裕,乃至雅小姐要起身拿个东西都发现自己判断不准,手还是伸得不够长。虽然在山路上不停颠簸,这些颠簸都几乎被过滤,乘坐者仍可以在这个期间安然睡去。

  动力“没得讲”

  这样的豪车动力一样是“没得讲”,V6发动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80/5700kW/r/min,最大扭矩350/3000-4500N.m/r/min。纵然这辆重约2吨,百公里加速仍可以达到7.3秒的好成绩。从参数上看,作为一款排量3.724L的车而言拥有非常优良的燃油性,百公里耗油才11.1L。

  在开动这款车的时候,将近5.2米长的大车身,在油门点动的一刻,悄无声息地滑行。我看着时速表转瞬间从20公里上升到100公里,毫无滞碍。与原来的S320比较,这种提速来得更加顺滑迅速而无可挑剔。上30度的坡几不需要再逼紧油门,这种充沛的动力给人很强的信心,在回去的路上,我要不是一直提醒自己这款车的高昂的价格,

  几乎就忍不住加大油门在车水马龙的路上狂奔起来。

  内饰简洁有力度

  内饰在你第一次接触的时候会觉得简洁豪华,材质的质感和手感都相当不错,当然对于一款130多万的车而言,要做到这些并不是太困难。

  一块完整的长形枣红色的桃木将中控台和仪表盘有机地结合了起来,同时也将中控台一分为二,与之配合的米色的内饰显得非常优雅。一眼瞄下来,按钮不多。可是当你真正深入了解各个按钮的功能和使用方法之后,才会深深体会到这款车所拥有的高科技。在中控台上S/C/M按键就是其中一个代表,驾驶员可以通过按钮在“舒适”和“运动”两种模式之间进行选择,还可以单独调节悬挂、车辆高度和变速模式。在车速超过120公里/小时并处于“运动”模式时,悬挂会自动降低20厘米,从而使车辆更符合空气动力学原理,更加省油和有更直接的操控感觉。

  独特的尾部设计

  全新的奔驰S350从外形上看,更加时尚。圆润的车头以及前栅栏比起全新的奥迪前脸而言要显得内敛一些,略带弧度的三角大灯仿佛微微眯着眼睛。侧面的流线设计让这个车有了一种动感。尾部的设计尤为独特,分成三部分的车尾灯,功能明确同时又保证了整体的设计感觉,就像一幅山水画的留白一般,意境颇深。

  如果用拟人的手法来表达这款车给我的第一印象,那么这就是一个沉稳而不失趣味的成功商人。

  全面的安全考虑

  庞大的安全系统,几乎覆盖了可能遇到的安全隐患,我所知道的就有预防性安全系统,以及具有防溜车、坡起辅助、制动干燥和主动刹车准备功能的自动制动系统。还有一项独有的夜视辅助系统,在黑暗的路上任何可能影响安全的细节都不容忽视,进一步降低黑暗中车辆行驶的事故风险。

  更有趣的是,这款车会适应个人开车习惯,尽量让驾驶员无须俯视就可以操作各项功能,这些都让人爱不释手。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