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前市场总监加盟南汽名爵(MG)销售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09:19  每日经济新闻

  上汽与南汽之间的“罗孚之争”尚未终结。继收购战、品牌战之后,一场人才战又拉开了帷幕。昨天,《每日经济新闻》从南汽知情人士处获悉,首位“上汽籍人士”———原上汽汇众市场总监蒋萍,已经加盟南汽名爵(MG)汽车有限公司下属销售公司。

  南汽名爵(MG)汽车销售公司新近刚成立,负责南汽名爵(MG)产品海内外市场的开拓、营销、零部件的进出口、售后服务等工作。

  与现任SGM营销总监刘曰海师出同门的台湾女将蒋萍,在服务福特期间,曾与刘曰海有过良好的合作,但与其不同的是,来到大陆后,蒋萍一直从事咨询业,成为各大汽车厂商的“幕后诸葛”,比刘曰海相对沉寂一些。

  《每日经济新闻》在互联网上搜索一下“蒋萍”,查到的相关信息寥寥无几,甚至找不到她的个人简历。“并非与她的个人能力有关,”熟悉蒋萍的人说,“她富有亲和力,也非常敬业。”

  据悉,蒋萍进入上海汇众全凭个人实力。据上海汇众一位高层透露,她是在一次为上汽汇众做咨询的项目中,为后者看中的,遂加盟并担任其市场总监之职。一位相关人员透露,南汽之所以选择蒋萍,是认为她不仅了解中国文化,而且在中国台湾自由竞争的市场中积累了很多国际市场的操作经验。“南汽选人才,选择的是最适合的,”南汽名爵一位高层透露,务实使南汽更注重对方的能力而非名气;更期望对方能潜下心全心全意为南汽工作,并培养一个专业的团队,而非这山望着那山高;当然,务实的南汽也会考虑人才成本。

  而南汽对于蒋萍而言,显然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对于一个职业经理人来说,更重要的是施展才华的空间,”业内人士认为。

  “目前,蒋萍的身份是销售公司负责人,总指挥张欣一定会给蒋萍更大的操作空间。”知情人士表示。

  作为南汽甚至江苏省的重点项目,南汽名爵(MG)项目已箭在弦上:今年年底,国内发动机将要下线;明年3月整车上市;而海外项目也在如火如荼地展开;就在上周,南汽名爵(MG)宣布将在美国建立工厂生产MG汽车,希望藉此向全球市场推广MG品牌。

  另据悉,南汽名爵(MG)新成立的销售公司还在大规模进行营销职业化人才招聘。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南汽名爵(MG)在南京和英国长桥设有两个生产基地和公司,对于南汽而言,如何找到合适的国际化人才,消化、运作新的跨国机构,将成为决定其国际化进程快慢的关键。

  从2004年6月17日,上汽传出与英国罗孚汽车签订合作协议至今,MG罗孚一年来不断聚焦中国汽车业的目光,到今年更是重演了韩国双龙汽车股权竞购的历史,使中国两家兄弟汽车集团成为竞争对手,业内担心竞购将带来对罗孚资产的高估,从而使“鹬蚌相争,让渔翁得利”。(俞凌琳)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