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能一号”行驶里程突破三万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09:14  新浪汽车

  30100公里,中国燃料电池汽车新标杆

  新浪汽车讯 截至2006年7月24日,清能一号燃料电池城市客车单车行驶里程已经突破三万公里。

  三万公里对于一辆普通的内燃机汽车或许不算什么,但是正如当年人类登上月球时所跨出的一小步一样,这三万公里对于中国燃料电池汽车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

  从全球角度看,戴姆勒克莱斯勒的CITARO系列燃料电池城市客车可以说是目前最成熟的燃料电池城市客车。在过去的三年中30辆CITARO燃料电池城市客车跑了122万公里,平均每辆车行驶了约4万公里,而且每百公里耗氢超过20公斤。相比较而言,清能一号燃料电池城市客车的使用强度更大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行驶了30100公里,百公里能耗更低仅有CITARO的五分之一左右。如此出色的性能,燃料电池汽车发动机起到了关键作用。作为清能一号的燃料电池发动机的提供者,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为中国所有路跑得燃料电池汽车提供了燃料电池发动机,同样使用神力科技的超越系列燃料电池轿车在国外重大比赛中屡获殊荣。目前神力科技正在积极开发第四代燃料电池轿车发动机,并将在今年下半年装车运行。

  作为领跑者,戴姆勒克莱斯勒的燃料电池城市客车已率先在北京开辟了科技示范线上,通过接送乘客的日常运行来检验整车性能。拥有不输国外同行技术水平的国产氢能燃料电池汽车的可靠性已经在数万公里的路跑试验中得到了检验,但是作为试验的路跑和实际的载客运营相比,显然后者更具实用价值。让我们期待普通人能够早日坐上中国造的燃料电池城市客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