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交通安全展开幕 “事故隧道”重现车祸惨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08:37  北京娱乐信报

  “砰——”随着一声巨响,紧接着一阵白烟腾起,驾驶座上的大西瓜被打得粉碎。这是在刚刚开始的交通安全展览上,进行气囊安全测试时发生的一幕。

  昨天,新中国成立以来,本市首次大型交通安全展正式开门迎客。“展览中有多个互动环节,可以让人们亲身‘体验’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展览每天将有800张票免费赠送给北京市民。” 尽管昨天是道路交通安全展第一天,但全天共接待参观群众5000余人。

  【现场体验】

  新鲜 电子仿真警察有问必答

  一进展厅,只见一名“交警”全副武装站在指挥台上,远远望去,不少人都以为那里站着一名真警察。指挥台前有只麦克风。记者拿起麦克风提问:“行人能否进高速公路?北京目前有多少机动车?”电子警察马上给出了答案。

  “这是本次展览首次亮相的仿真电子警察,它是高科技的智能化机器人,可以与人交流,回答设置好的20多个问题。”讲解员介绍, “电子警察是根据真人的比例制作的,可以向人问好,还可以指挥交通。”

  这一场景再现了亲人阴阳相隔的一刹那

  震撼 事故隧道满是残缺的手

  一条不长的事故隧道两边是20起交通惨剧的现场图片。照片下的泥土中,大手、小手、残缺的手……百余只手模型被立在那里,在光电效果下,当时的场景被一一重现。

  牛某因酒后驾车,与大货车追尾后当场死亡;京沈高速公路上,一名乘客与司机争夺方向盘,导致大客车翻入路旁沟中……“看了这些照片,让我对交通事故带给人们的危害,有了更深的体会,让我明白了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参观者郭小姐告诉记者。

  意外 酒后踩刹车时间增两倍

  一男子在模拟驾驶室内体验“酒后开车”

  酒后开车的危害到底体现在哪里?一台测试司机酒后刹车反应速度的机器能给人们最直观的答案。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一男子坐到了模拟驾驶室内,随着信号灯由绿变红,他立即踩下刹车,显示屏显示0.459秒。随后,该男子喝下半罐啤酒,10分钟后重新测试,反应时间为0.792秒。

  “每个人对酒精的敏感程度不同。”工作人员介绍,饮酒会对大脑神经系统产生抑制作用,让驾驶员的触觉、判断能力下降,有些人反应时间将增加两三倍。

  百余只手模型立在“事故隧道”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