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月成都车市遇“真空” 国产自主品牌首先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02:3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上周上牌榜的总量,较之前周又有所下降,这其实并非是成都的“个别现象”。八月成都,闷热难当,好像随时都可能爆发。犹如车市,上半年车市一派红火,到7月淡季还是萎缩下来,而八月车市却似旺似淡,让人感觉仿佛进了一个真空期,又似是“金九银十”大爆发前的征兆。

  但上周榜中,我们却看到了国产自主品牌的开始有所发力。

  哈飞路宝奇瑞QQ吉利福莱尔旗云东方之子瑞虎、富迪等自主品牌不仅悉数上榜,瑞虎更是超过本田-CRV与途胜,难得地坐上了SUV阵营的头把交椅。

  今年以来,自主品牌在汽车市场上表现出了从未有过的强劲势头,据国家信息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汽车市场自主企业已以51.3%的增长率领先合资企业36.3%的增长率,而其中尤以奇瑞、比亚迪、华晨等6大厂家的表现最为突出。

  自主品牌的集中发力,除了在销量上的突飞猛进,同时还体现在价格上。今年车市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合资品牌汽车价格一路下跌,少则几千多则上万,一汽大众、广本雅阁、北京现代别克凯越长安福特等车型价格均在今年创出了历史的最低;而自主品牌汽车除了奇瑞有小的降价幅度外,其它如吉利、华普、比亚迪F3、长城、富迪等车型的市场价格却一直走得很稳,个别车型甚至还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火热场面。

  业界人士认为,今天的自主汽车品牌,无论是在质量、价格还是在销售、服务等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在品牌竞争力增强的同时,性价比优势也更为明显。而合资品牌要想继续保持竞争优势,成功突出自主品牌的合围,降价,只能是必然的趋势。

  这一趋势在7月的汽车市场已表现得非常明显,但从本周的上牌榜来看,这一趋势在相对沉寂的8月车市,可能还会进一步加剧。(纳容)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