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风联手百路驰轮胎打造“敦煌沙漠驾控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7:01  新浪汽车

  8月的敦煌,烈日灼烧着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除了三两个零散旅游者,连当地人都很少行走在敦煌的街头。8日,由百路驰轮胎和陆风汽车联手打造“敦煌沙漠驾控之旅”,在鸣沙山脚下向炎热的天气和神秘的沙漠展示了自己的激情。

  有实力才有信心,百路驰和陆风SUV敢于挑战自我正是基于相互之间的信心。作为米其林旗下的运动轮胎品牌,BFGoodrich(百路驰)自1870年在美国诞生以来,就一直以卓越的品质和富于创新的精神闻名于世。陆风汽车自2002年上市以来,在国内外越野大赛中获得40多项国家级冠军,在中国越野运动发展和越野文化推广中扮演了一个先锋越野文化倡导者和推动者的角色。正因为双方在品牌理念上的一致,促成了两大品牌的联合。

  此次活动分为沙漠驾校、沙漠探险、车技表演三大部分;沙漠驾校中包括沙漠驾驶技巧讲解、轮胎气压选择、沙漠穿桩练习、陷沙自救几个环节,向学员讲解沙漠和城市驾驶的差别,传授沙漠驾驶的技巧。为接下来的沙漠探险打基础。

  沙漠探险对车辆和轮胎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更是驾驶者的一次全新体验。没有固定的路线,没有尽头的沙丘,掌握的只有手中的方向盘和脚下的油门,时而车头冲天、时而车头向地。探险之旅紧张而兴奋。幸好陆风X6是一个可靠的伙伴,幸好它有一双适合于沙漠行走的大脚百路驰MT轮胎。陆风X6具有出色的操控性能、稳定坚固的底盘系统,并同时将国内越野车中最大的220CM离地间隙和低重心结合在一起,使车辆在沙丘斜面爬行时仍能很好的操控车辆,不用担心侧翻。在一整天的驾控中,我们必须要提及陆风X6配备的4JB1柴油发动机,虽然这款发动机在国内使用历史较长,技术并不是最先进,但它的低速高扭和动力持续特性几乎就是天生的沙漠装配。1200转,发动机就能给车辆提供充足的扭力,完全能克服沙地的阻力顺利起步。同时在1200-4000转之间,它都能提供足够的动力,在沙漠爬坡中这就能得到充分体现,沙漠爬坡不能轻易换档,但陆风X6在三档只要你给油,配上适合的轮胎气压,它总能提供给你克服障碍的力量,帮助你翻越沙丘体验激情。另外,柴油发动机的节油性能在沙漠中得到了更大的发挥,由于不需要高转速的起步和频繁的换档,相比于汽油车,柴油车在沙漠中要节省30%以上的油耗

  活动的最后是由陆风车队专业车手带来的车技表演。如果说沙漠探险更多的是兴奋和紧张,那么最后车手们的表演是真正的惊险而刺激。俯冲、跳跃、侧滑、漂移,陆风此时变成了沙漠中的舞者,给我们带来的是“沙漠热舞”。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