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道路交通安全展上的酒后驾车测试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5:17  新浪汽车



饮酒前后驾驶者反映时间是不一样的



现场讲解员为参观者讲解酒后驾车测试仪的使用



驾驶仪可以对驾驶者酒前酒后的制动时间进行测量



饮酒前后反映测试仪



大陆汽车俱乐部工作人员接受采访

  8月14日,北京首次大型交通展预展开幕,在展馆中的酒后驾车测试仪前围满了参观的观众,通过酒后驾车测试仪可以测量出驾驶者在饮酒前后驾车制动时候的反映。

  据大陆汽车俱乐部和清华大学汽车碰撞试验室进行的“远离酒后驾驶”主题公益活动中,通过对4538名网友所做的调查显示,八成司机有酒后驾驶经历,其中有四成人高估自己的车技。世界卫生组织的事故调查显示,大约50%-60%的交通事故与酒后驾驶有关。酒后驾驶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车祸致死的首要原因。

  酒精在人体血液内达到一定浓度时,人对外界的反应能力及控制能力就会下降,尤其是处理紧急情况的能力下降。驾驶员血液中酒精含量越高,发生撞车意外的机会越高,受到酒精影响的司机通常会有如下特征:

  1.对信号灯反应慢;

  2.逆向行驶;

  3.摇摆不定、突然转向、飘忽不定或在道路中线驾驶;

  4.乱踩刹车;

  5.转弯幅度大;

  6.蛇行;

  7.没有原因就停车;

  8.开车速度极慢;

  9.突然转弯或违法转弯;

  10.天黑时不开前灯;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显示:当驾驶人血液中酒精含量达0.08水平时(约相当于饮用3瓶500ml的啤酒或一两半即80ml 56度白酒),发生交通事故的机会是血液中不含酒精时的2.5倍;达0.10水平时(约相当于饮用3瓶半500ml啤酒或2两即100ml56度白酒),发生交通事故的机会是血液中不含酒精时的4.7倍。由此可见,即使在少量饮酒的状态下,交通事故的危险度也可达到未饮酒状态的2倍左右。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