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轮胎的磨损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3:30  新浪汽车

  磨损现象

  轮胎的磨损是由轮胎的垂直接触+水平面滑动产生的。车轮和轮胎是汽车行驶机构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支持着整车的重量,提供汽车正常行驶所需要的驱动力,并能缓冲车轮受路面冲击时而引起的振动,以保证汽车平稳行驶。
    汽车在行驶中,当轮胎行驶在道路上的时候,由于向前的作用力作用于轮胎与地面的接触点上,产生水平摩擦力。轮胎在汽车负荷和路面反作用力的作用下,会产生各种各样的磨损。 

 

轮胎和磨损

  轮胎和磨损

  胎面橡胶花纹块离开接地面时会有摩擦,所以有了磨损。在轮胎每一圈转动时这个滑动会有几毫米长并在整个轮胎寿命过程中不断产生,在整个轮胎使用寿命中,大约会有二千万次这样的磨损过程。

所涉及的因素

  所涉及的因素包括:

  #非轮胎的因素

  Ø使用条件
  Ø路面
  Ø气候
  Ø车辆

  #轮胎因素

  Ø材料的质量
  Ø结构
  Ø胎面

  轮胎为了获得高行驶里程数,以下是必须的:

  Ø机械属性(结构,胎面设计)减少滑动
  Ø胎面所用的材料在摩擦过程中可以抵抗磨损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