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半年同比增长近六成 华晨全年销量誓破2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1: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汪云青) 日前,华晨汽车召开了上半年总结大会,会上,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透露了下半年华晨的发展目标。今年下半年,华晨汽车要实现整车销售11.3万辆,同比增长74.4%;销售发动机13万台,同比增长48.7%;出口创汇4800万美元,同比增长65%。2006年下半年,华晨将全面完成全年20万辆整车销售目标,为明年进

  一步扩大市场,实现转型发展奠定基础。

  市场占有率要扩大10倍

  2006年上半年,华晨汽车实现整车销售9.2万辆,同比增长57.7%;实现销售收入136亿元,同比增长34.5%;出口创汇4150万美元,同比增长46%;实现利税总额10.7亿元,同比增长91%。上缴税金11.3亿元,同比增长76.6%。

  祁玉民认为,随着国内汽车产业的国际化竞争日趋激烈,“大吃小、快吃慢、强吃弱、优吃劣”的市场规律进一步凸显,华晨等自主品牌将承受内忧外患的巨大竞争压力。为了达到制定的目标,华晨提出了4项具体措施。

  一是继续扩大金杯海狮在轻型客车的竞争优势,保持在国内的领军地位;二是使中华品牌成为国内轿车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市场占有率从目前的0.4%提高到4%;三是实现年销售轻型卡车15万辆,进入全国前3名的行列;四是积极扩大出口,重点发展中东、非洲、亚洲和前独联体地区市场,开发中、南美洲和东欧市场,逐步拓展欧洲和北美洲市场,用5年时间把华晨汽车打造成国际品牌,力争到2010年实现出口6万辆。

  2010年整车销售目标为50万辆

  按照祁玉民谋划的蓝图,华晨汽车“十一五”战略已经非常明确,战略目标就是“高起点自主创新,高品质自主品牌,高目标跨越发展”。并为此确定了“两步走翻两番”的战略路径,到2007年,年销量从2005年的12.25万辆提高到28万辆,年销售收入从2005年的210亿元提高到400亿元,实现第一个翻番目标;到2010年,实现整车销量50万辆,销售收入800亿元以上,实现第二个翻番目标,把华晨汽车建成我国汽车工业发展自有技术、自主品牌的重要研制基地,成为跨地区、国际化的大型企业集团。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