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预计汽车产量70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1: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灿彬)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日前在北京发布的统计数字显示,上半年,中国汽车产量同比增长27.78%,其中生产轿车210.1万辆,同比增长53.21%。轿车在汽车总量中的比重由上年同期的43.16%提高到51.72%。其中,1.0~1.6升的小排量经济型轿车最受市场欢迎,共生产了103万辆,同比增长了87%。国家发展和改革

  委员会日前发布的数据也显示,今年上半年,汽车行业实现利润358亿元,同比增长58.5%,汽车行业利润实现恢复性增长。

  全年利润仍低于2004年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共生产汽车388.64万辆,全年产量有望达到700万辆。对于利润“复苏”的现象, 张小虞表示,除汽车行业自身调整的因素外,去年下半年出现的钢铁原材料大降价,使得今年前6个月汽车行业的利润总额同比增长了70%,预计今年全行业的总利润可达600亿元,但仍难达到2004年时700亿元的水平,2004年下半年惨烈的价格战使得整个行业的利润大幅缩水。他表示,中国汽车行业的恢复性增长,显示出汽车企业适应市场能力的增强。但由于下半年钢铁价格上涨,汽车行业的利润增长将会放缓。

  上半年轿车出口超去年总量

  出口也成为整个汽车行业中的亮点。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汽车分会日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出口各类汽车整车(含成套散件,不含装有发动机的汽车底盘)12.55万辆,同比增长86.8%;出口金额12.55亿美元,同比增长115.1%。值得一提的是,我国汽车出口的平均单价在不断增长,从2005年上半年的8680.98美元上升至今年上半年的9997.27美元。

  今年上半年我国汽车出口数据显示,小轿车上半年出口34506辆,同比增长259.5%,超过了去年全年的31124辆。小轿车的出口数量已经占到我国出口汽车总数的27.5%;出口金额2.43亿美元,占我国汽车出口总金额的19.4%。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