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从诞生到壮大 全是经典的累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0:57  汽车爱好者

图为第一代GOLF

图为1983年第二代GOLF

图为GOLF四世同堂

图为第四代GOLF

  第一代高尔夫诞生于1974年6月。当时,整个欧洲石油危机,汽车工业面临严峻考验,同时,大众公司的主打产品“甲壳虫”已“江郎才尽”。这种情势下,大众决定放弃传统的后置风冷发动机布局,采用水冷四缸发动机,前轮驱动、紧凑的承载式车身,轻量化底盘,前悬架为支柱式,后悬架为交叉臂式,乔治亚罗设计的溜背式造型带楞带角--这就是高尔夫。

  “高尔夫”瞬间就抓住了消费者的心,它的造型不仅提供了更宽敞的空间,而且解决了“甲壳虫”线形侧风下不稳的问题,实现了更快的车速,更高的安全性。高尔夫最早配用1.1升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37千瓦(50马力),最高车速达到140公里/小时。后来换装了1.5升的机器,最大功率51千瓦(70马力),极速上升到160公里/小时。1976年,新版的1.6升燃油喷射汽油机装备了运动型的高尔夫-GTI,它的最大功率是81千瓦(110马力),GTI的极速也随之上升到181公里/小时。1976年,大众推出了柴油机版的高尔夫,这是第一款使用柴油机的小型车。

  第二代高尔夫于1983年上市。第二代高尔夫有更长的底盘,更大的行李厢,可选性大增,发动机就有1.3升到1.8升多种排量,还有增压柴油机型。到1986年3月,高尔夫上装备了大众第一台四气门发动机,取名为高尔夫15V,最大功率达102千瓦(139马力),最高车速达210公里/小时。

  1991年8月,高尔夫三代准备出厂。卵形头灯,圆润的侧影,第三代高尔夫挤进了中档车的行列。1992年8月起,所有的第三代高尔夫又都配置了前排双安全气囊。第三代GTI的发动机排量上升到2.0升。1993年2月,四轮驱动的高尔夫上市,高尔夫RV6也配装了2.9升发动机。同时,缸内直接喷射的柴油机(TDI)也可供选用。1993年8月敞篷版高尔夫问世,1993年9月,高尔夫旅行车下线。

  1997年8月,第四代高尔夫诞生。1999年新一代燃油喷射系统引入了高尔夫的柴油发动机。1998年7月,高尔夫序列的新成员--四轮驱动的高尔夫4Motion加入人丁兴旺的家族。它通过一套电子控制离合器,综合控制ABS系统和ESP系统的应用。近三十年来,高尔夫总产量超过2000万辆,一代代的累积组成了今日经典的高尔夫。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历史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