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路宝同行尽享生活乐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0:44  新浪汽车

  今年清明,表哥一家从唐山回昌黎老家祭祖。表哥把表嫂的小路宝开了过来,我得以有机会领略了一下路宝的风范。

  表哥有两天的时间,祭完祖后,表哥建议我带他们去登碣石山。我不禁有些诧异,心想去倒还可以,就凭你这小路宝?表哥好象看出了我的心思,说:“你放心,碣石山我也不是去一次了,路宝一定能够完成任务!”

  看着他那么肯定的样子,我便饶有兴趣的打量起面前这小小的路宝车来。

  这是一辆红色的路宝小车,正面看、侧面观,都让人有一种爱不释手的感觉。表哥在一旁非常自豪的解释选择“她”的理由:哈飞路宝是意大利顶级设计公司平尼法瑞纳公司顶级设计师罗曼的得意之作。整车的设计渗透了唯美的浪漫主义色彩,当然内在质量也路宝的一个卖点,操控简洁有力。另外路宝选择的是质量稳定的发动机,“心脏”问题,路宝不用操心!最后,表哥看着我的块头说:“路宝的内容量也特别大,后座的空间比一些 4 米多的三厢车还要好,坐直后,腿部仍有伸展余地。就拿你来说,1米80的个头坐在后排,一点不会觉得拥挤!”听完表哥的“吹捧”,我回应了他一句话,别光说不练,咱们路上见分晓吧!

  “东临碣石,以观沧海”是曹操的一句诗,其中的“碣石”指的就是昌黎的碣石山,它位于昌黎县城的北部,挺拔雄壮,站在山顶,渤海可以一览无余!

  一路上,我做在后排,还真别说,挺舒适的,一点儿也不窝囊。哈飞路宝低油耗、高输出、低排放的发动机,淋漓尽致的表现出优异的起步与加速,强劲有力,就像脱缰的野马,任意超越驰骋。表哥边驾驶,边回头,好象在向我示威,我全当没有看见。

  20分钟左右,我们来到了山脚下,可距离停车场还有一个很陡的山坡,我看着表哥,他二话没说,很熟练的把车开上了大约200米长的陡坡,然后非常稳的把路宝停在停车场。这一下,我立即对路宝刮目相看了!

  在山顶,我们看着大海,感受着生命,那一刻,我们的身体好象都释放在蓝天白云间了。回来的路上,表哥对我说,兄弟,我开的车多了,我说的没错儿吧?!赶到五一也整一辆吧!我没有说什么,只是笑,但是我心里已经决定,星期天一定要到路宝专卖店里转转!作者:孙永秋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