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汽车在全国举行大规模的服务竞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0:4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8月5日—6日,长城汽车售后服务站“专业服务”技能大赛团体复赛在全国拉开帷幕,从东北三省到粤、琼、闽,从桂、云、贵到皖、苏、沪,在31个省市中的10个赛区展开。每一个赛区的现场均挂有相同的巨幅标语:“以创新服务塑造自主品牌竞争优势”、“长城售后重于销售,服务技能高于营销技巧”。昭示了这次竞赛的主题,体现了“长城人”对客户服务的重视。

  参加本次长城汽车团体复赛的服务站,是在4—6月份全国范围内两轮严格的初赛的基础上层层选拔出来的。初赛阶段,共有近400家长城汽车服务站、3500多人参加,经过激烈的比赛, 有30家长城售后服务站在复赛的角逐中脱颖而出,荣获了各分赛区团体一、二、三等奖。今年9月份,对于各赛区第一名还要参加长城售后服务竞赛总决赛。

  为提高服务站从业人员的服务技能,本次复赛的内容更具有实用性,主要侧重于现场操作和实战,如:技术维修(含车辆常识、针对迪尔赛弗等车辆实际故障的排除和相关的演示操作、发动机和电器方面的故障排除)、服务核心流程七个环节(包含客户预约、客户回访)、24小时热线接听与服务等20余项内容,处处体现了为用户着想。

  对于为什么开展这次活动,长城汽车售后服务负责人表示:如今,国外知名品牌大举进军中国市场,在汽车的开发设计及质量上也许我们不占优势,但在市场营销和售后服务上,我们没有理由,也不应该处于劣势,我们将借此活动引起全国网点对售后服务的重视,提升全员的服务技能,以此塑造长城汽车的竞争优势。

  据了解,该公司通过15年的不断建设,在国内售后服务网络已经达到400余家,同时拥有合理分布的10大配件中心库,售后服务人员达12000余人,其中公司直接参与到技术和服务方面的有350余人,确保了向40万个用户和服务网络提供有效的支持。

  长城汽车专题服务活动形成了制度,持续不断,平均每两个月就有一次大规模活动,其范围广、耗资大、免费项目多,让长城汽车的用户都能从中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益处。良好的售后服务,对产品的销售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

  功夫不负有心人。近日,在中国首届汽车服务品牌星级评选中,历时经过4个月的严格筛选和认真评审,长城汽车售后服务一举摘得四星级桂冠。这个称号是这次评选的最高奖项,五星级暂为空缺。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