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折桂七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09:08  新京报

  上海通用滑至第二,销售2.4万余辆

  乘用车协会的统计数字显示,7月份汽车销售出现了今年新低,共销售新车27万辆,比上个月下滑了将近8%。但是7月车市却有不少值得关注的细节,如凯美瑞销量杀入了前十,一路热销的比亚迪F3销量下滑达50%。

  一汽大众重夺月冠军

  7月份上海通用销售24663辆滑至亚军,上海大众销售23331辆保住了销售季军的位置,一汽大众销售26301辆占据了冠军宝座,第四名北京现代销售21873辆、第五名一汽丰田销售了18563辆。

  汽车分析师郭俊峰表示,一汽大众占据冠军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老车型销售稳定,下滑趋势不明显,比如捷达保持了单一车型销售第一的业绩;二是新车型发力,增势明显。比如速腾和新宝来的市场增量非常明显。而上海通用旗下君威、君越、乐风、乐骋的销量全线下滑,四款车型的销售降幅超过了35%.这样的下滑幅度说明了上海通用在产品链方面,面临着严酷竞争。

  君越有凯美瑞冲击,乐风有雅绅特降价打压,乐骋有新POLO、飞度夹击,君威更有领驭、凯旋等车型的围追。上海大众的最大可取之处在于领驭在中高级车市销量的不降反升现象;其次是新POLO劲情、劲取带来的强大增势。而普桑系列依然是上海大众的一个心病,7月市场销售下滑了近40%.此外,广州本田销量滑至第八位,业内人士认为,广本受到凯美瑞和新POLO劲情、劲取的多方不利因素影响,雅阁和飞度、思迪三大品牌的销量大幅下滑,平均降幅在24%.广本方面称,7月份,由于台风“碧利斯”来袭,造成广东多个市县遭遇百年一遇洪水,汛情、灾情非常严重。因洪水灾害导致广州本田个别零部件供应商停产,影响了对广州本田零件的供应。因此,广州本田自7月19日-7月21日停产三天,损失了一定产量。

  比亚迪F3销售下滑达50%

  7月份销量过万的车型只有捷达、伊兰特和凯越,而新兵凯美瑞以近6000辆的销售业绩杀入前十名。十大热销车中,中高级车型占据了三席:领驭、雅阁、凯美瑞;10万元以下车型占据四席,捷达、夏利、QQ、新旗云;其他三款车型是伊兰特、凯越、花冠。一业内人士认为,这10款热销车的分布说明了汽车消费在各个细分市场均有作为,也证明了激烈的市场竞争将在每个细分市场展开。

  在下滑车型中,奇瑞的旗云和QQ的下滑趋势非常明显。郭俊峰认为,奇瑞所面临的决不仅是新车型和降价的简单问题,奇瑞真正面临的问题是企业的革新和二次突破。

  不过,七月车市,销量下滑是主流,其中降幅比较大的有东风神龙富康、爱丽舍,东风标致206在降价和推新后,销量平均降幅超过30%;天籁销量的降幅过33%,福克斯销量也出现26%的大幅下滑。而相关的竞争车型领驭、凯美瑞、新POLO、雅绅特的销量却在上升。

  其中降幅较大的是比亚迪F3,销量下滑达50%.郭俊峰分析,F3的失宠主要是因为雅绅特、威乐等车型的降价和骏捷等新车型的打压,F3的价格不做出让步,销售颓势很难挽回。

  同时也有业内人士对下半年的车市金九银十信心十足,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近日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生产汽车388.64万辆,全年产量有望达到700万辆。

  本报记者 胡玮炜

  ■观察

  新车锐减,老车暗降

  7月份上市的乘用车只有新宝来、东风轩逸、1.4L东风标致206、新威驰、新雅绅特等五款车型。五款上市的新车型中,新雅绅特、1.4L东风标致206、东风轩逸目前在市场上几乎没有供应,即使新宝来,也需要一个月的等待时间。

  汽车分析师郭俊峰认为,7月份汽车销售继续下滑在情理之中,8%的降价幅度符合近几个月的整体趋势;其次广州车展的新车频繁亮相,加剧了消费者对降价和新车的期待指数。8月汽车销量可能还会继续下滑,根据2003-2005年的销售数据统计,8月份是全年销售的最低谷。7月车市的沉闷使不少车型暗自降价,甚至一降再降。如凯越终端可以优惠到8000元以上,热销车型君越也可以优惠15000元,乐风则可以优惠2000元,价格刚好与雅绅特的7.98万元持平。与此同时,雅阁、蒙迪欧的优惠随处可见。

  本报记者胡玮炜

  7月份部分车型销量

  

  7月份部分厂家销量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