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维修猫腻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 11:01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8月12日专电(祝微)随着汽车消费的增长,汽车维修也成了新的消费者投诉热点。9日,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12365打假中心部分专家和有关人员对汽车维修行业,尤其是位于城乡接合部和公路边的个体汽车维修厂进行了暗访,发现汽车维修行业仍存在一些猫腻。

  为了更好地调查,“12365”的工作人员将一台车况良好的面包车在专家指导下制造一个小故障,然后送到修理厂看他们如何修理、如何收费。结果发现,一些修理厂可谓“生财有道”,使尽了“坑人”的招数。

  手法一:毛病最大化。

  在一些不诚实的修车店,修理工告诉“12365”的工作人员说是车上的电脑坏了,需整台更换。还有的说是火花塞出了点小问题,汽修厂在观察了汽车排气管后,称凭自己多年的修车经验,打保票说这辆车一定要来个中修,活塞环和气门都要更换,要2000元。

  手法二:零件次充好。

  一些修理工故意将汽车空调器的一个继电器拔松了,而汽车快修服务中心却将本来能正常使用的汽车零部件换下,换上的所谓进口的继电器,仔细一看却是一个二手货。

  手法三:价格太离谱。

  “12365”的工作人员明明是弄坏了车上的一个几元钱的保险丝,而一些维修厂老板先是声称检查收费很便宜,检查完了在不在这里修都可以,但等到修理工们将车拆卸了一番后,又声称里面的线路有问题,要留厂检查,这台车的检查费已不是原来的二三十元,要翻十倍以上。

  对此,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12365打假中心建议消费者:车坏了最好将车送往原出售代理商处检验。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