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龙汽车工会罢工要挟 墨斐进驻“理乱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11:00  东方早报

  虽然双龙汽车工会以罢工相要挟,但是上汽集团股份公司副总裁墨斐仍然得到了双龙汽车董事会的认可,被聘任为代表理事,接替现任的代表理事蒋志伟,正式“进驻”双龙。

  昨天,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从上汽股份获悉,上汽股份负责海外业务的墨斐在昨天上午举行的双龙汽车临时股东大会和董事会上,被聘任为新任代表理事,将与代表理事兼社长崔馨铎、代表理事兼首席副社长张海涛共同管理公司。业内认为,墨斐将在加强双龙汽车竞争力方面负责中枢作用。

  上汽股份有关人士昨天向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表示,墨斐“入主”双龙后将发挥上汽海外与国内业务之间在产品规划、全球采购等方面的协同效应。

  然而,业内认为,墨斐上任后首先要面对的可能是双龙汽车工会的总罢工,这也将是其能否在双龙“大显身手”的最大考验。据韩国媒体报道,就在昨天早上,双龙汽车工会还试图阻止临时股东大会的举行,因为在他们看来墨斐是汽车业界结构调整的专家,“入主”双龙很可能会导致工人失业。

  据报道,7月10日,双龙汽车曾向工会发送了一份关于摆脱经营危机的公文,表示应裁减生产工人782人和管理人员204人共986人,要求工会一起讨论裁减冗员的问题。7月底,双龙汽车工会就开始以罢工相要挟,要求上汽兑现投资承诺,并停止转让技术和结构调整。为此,工会一再阻挠双龙召开股东大会和董事会讨论墨斐的任命。记者获悉,在昨天临时股东大会举行前,双龙汽车工会就宣布进行总罢工。

  不过,上汽股份有关人士昨天向记者表示,夏季是韩国工会以罢工相要挟、要求提高工资待遇的高峰期,目前起亚大宇现代等韩国汽车公司都遇到了类似的问题,并不是双龙汽车才有这样的现象。对上汽来说,有信心也有能力处理好与双龙工会的关系,进一步提高国际经营能力。

  刚刚获聘的墨斐昨天也表示:“很高兴能担任双龙汽车的代表理事。我很期待为公司美好的未来,与双龙汽车的领导们并肩作战。我将努力为公司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据了解,从上汽开始收购双龙起,因为担心工人失业的双龙汽车工会就一直以各种方式相要挟,双龙汽车引进到中国来生产的计划也一度生变。为此,业内一直认为,有着多年国际经营经验的墨斐是帮助上汽实现这一突破的最佳人选。(记者 钱婵娟 )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