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动机中的双顶置凸轮轴(SOHC)有什么好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4:18  汽车杂志

  问:发动机中的双顶置凸轮轴(SOHC)有什么好处?为什么单顶置凸轮轴也可以实现每缸3气门、5气门。它是如何实现的?

  答:SOHC是单顶置凸轮轴,Single Over Head Camshaft,DOHC才是双顶置凸轮轴。关于SOHC和DOHC的优劣,请参阅本期Q&A No.01138第十一问。虽然SOHC只用一支凸轮轴来同时驱动进气和排气两侧的气门,但是通过摇臂的设计,SOHC也可以实现每气缸3气门、4气门的设计。至于SOHC搭配每气缸5气门,现实中似乎并无哪家车厂采用这样的设计,虽然理论上通过设计SOHC也可以做到,但相信难度会比较高一点,在效能方面肯定不如DOHC,结构上也会过于复杂,成本方面恐怕也不会比DOHC搭配5气门有太大优势。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