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受怪坡 抵达“鹤城”(7月26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0:40  新浪汽车

  昨晚没有睡好,由于房间没有宽带,昨夜满街找网吧收发邮件,2点才回到酒店,今天早上6:30叫早起床,收拾了一下行装7:30分准时出发离开沈阳。

  沈哈高速上路况一般,我们经过了沈阳的一处名胜“怪坡”,还经过了一个大城市“铁岭”,很有意思的是沿途竟然有3-4个无线电爱好者收到了我们车队的通信,和我们进行了热情洋溢的“通联”。怪坡,位于沈阳市新城子区境内的帽山西麓,中贯沈哈高速公路。怪坡长80余米,宽为20米,是一条呈西高东低走势的斜坡。据说各种车辆到此上坡不用开动却自动向坡上滑行。究其原因,众说纷坛,有的说是磁场作用,有的是重力位移,有的说是视觉差,但各种说法却不能自圆其说。现在,这里已形成以怪坡为核心的综合性风景区。

  路上我与齐齐哈尔的郑州日产仕通服务站进行了联系,因为这是我们在中国境内最后一次检查保养的机会了,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由于今天我们的路程接近了1000公里,预计到达的时间会比较晚,他们只好为我们的保养检查晚上加班了,为此我们还希望他们提供一块防雨帆布覆盖我们的柴油皮卡后货箱,那里的也装满了行李,这样路途中遇到下雨等恶劣天气我们就会省很多心了。

  在进入哈尔滨的时候黑龙江公安厅的同志们前来迎接,并护送我们前往齐齐哈尔,也许是巧合吧,竟然是一辆帕拉丁的警车,真是“他乡遇友人”啊。有了警车的护送我们行进的速度明显提升了很多。

  晚间8:30分我们到达了齐齐哈尔,服务站的刘臣总经理已经等待多时了,我们驱车前往龙沙区龙南街的郑州日产仕通服务站,对所有的车辆进行了检测,正如我们预料的一样,除了补充玻璃水和调整胎压以外,一切正常。我也拿到了柴油皮卡后箱用的蓬布,回到酒店时已是23点,匆匆忙忙地用餐、睡觉。明天还有779公里的路要走呢……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