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伯利亚(8月6-7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0:33  新浪汽车

  新西伯利亚是俄罗斯联邦新西伯利亚州首府,原称诺伏尼古拉耶夫斯克,是西伯利亚的最大城市和经济、科技、文化中心,位于西西伯利亚平原的东南部,鄂毕河上游。新西伯利亚诞生在西伯利亚铁路大干线上,建于1893年,随着西伯利亚大铁路的修建而逐渐发展起来的,当时它是一个正好处在铁路干线和主要河流之一的鄂毕河上的一个车站,1926年改称新西伯利亚。30年代起成为西伯利亚地区的中心和乌拉尔以东最大的综合性工业城市。现在已经是俄罗斯第三大城市,排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之后,有西伯利亚地区最大的图书馆、西伯利亚铁路上最大的车站以及全俄最大的芭蕾歌舞剧院。

  8月6日午餐后我们参观了光荣纪念碑,这里是新西伯利亚最大的战争纪念碑了。我们抵达时天空下起了小雨,使得气氛更为庄严,碑前广场上少年军校的学生持枪屹立于圣火永远不会熄灭的纪念碑前站岗守卫,在雨中稚嫩的面容与庄重的纪念碑相映之下更体现了俄罗斯民族不畏列强、生生不息的坚毅。

  雨渐渐停了,我们的车队驶抵了国立新西伯利亚歌剧舞剧院,新西伯利亚歌剧舞剧院是这座城市最漂亮的建筑之一。它始建于1931年,在俄罗斯享有盛名,据称是全俄最大的芭蕾歌舞剧院。整个建筑风格古朴,木地板还散发着木料的清香,大厅里庄严肃穆。俄国人对艺术的追求是世人皆知的,欣赏歌剧舞剧要着正装,并且不可以大声喧哗。在俄方安排下,我们参观了歌剧舞剧院,遗憾的是当天没有演出,我们也没有机会在这里欣赏知名的歌剧舞剧了。剧院外的广场上俄罗斯人民享受着悠闲的生活,热恋中的情侣依偎在长椅上,可爱的俄国小宝宝在妈妈的看护下蹒跚学步。一切都是那么祥和、宁静……

  6日晚上入驻酒店,我们在酒店的大厅等待办理入驻手续,一个当地的华人帖先生看到我们是中国人就走过来,经过一番攀谈,得知我们是帕拉丁车队时倍感亲切,当了解到我们正在寻找车辆保养地点时立刻拍着胸脯说包在他身上了,原来他是当地的一家汽车经销商,自己还有维修厂,这下问题好办了。

  我乘坐的12号锐骐上次爆掉的轮胎进行了检查,原来是扎到了一个很大的钉子,补补胎也就好了,俄国技师的配套工具及工作效率都是很强的,很快13部车子的机油虑芯、汽油虑芯、空气虑芯,均已换完,加注好了机油,并对底盘的所有螺丝进行了紧固。这样在剩下的7000公路的路上我们也就安心了。

  希望我们能够平安顺利的抵达莫斯科!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